不一样的人生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osh

博文

那些好玩的工作

已有 5265 次阅读 2010-11-26 09:56 |个人分类:儒释道|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工作, 好玩

DIY杂志《爱上制作》

 

Make》是风靡美国的DIY制作杂志,内容覆盖各种日常生活中的创意手工制作项目,包括电子、机械、工具、户外、家庭、音乐等。最近国内的《无线电》杂志社正逐步翻译引进这个杂志,中文名叫《爱上制作》,至今已出版了4本。相信读过的人都会爱不释手。

最近,豆瓣网(Douban)上的爱上制作小组开始征稿和招募翻译。如果你对DIY感兴趣,不论是“制作超炫的吉他,搭建悬浮结构的针塔,玩一场足球机器人比赛还是自己拍摄3D照片”,这可是难得的机会啊。因为不论是投稿(把你的DIY介绍一下),还是翻译,你都可以在家里做。

 

招募启事很简单:

全国招募《爱上制作》译者

 

http://www.douban.com/group/273091/

 

 

乐高(LEGO

 

相信玩过乐高的人,不论男女、大人还是小孩,都会对那些看似简单得不能再简单的“积木块”爱不释手。乐高在世界上,包括欧洲、北美、日本、台湾和香港,已经非常流行。

虽然乐高教育(Lego Education)十年前就进驻中国,即西觅亚(Semia)。乐高中国(Lego China)今年夏天才在北京成立。

随着各地乐高活动中心的不断增加,对乐高教育者的需求越来越大。但中国现在二十岁以上的人,大多数在小时候没有接触过乐高,甚至包括大部分工程专业的毕业生。因此如果你喜欢玩乐高,这可是个非常好的机会。

可以先去各地活动中心当助教,进而当老师。随着乐高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一定的),相信会有比较好的前途。而最重要的是,这个工作真的很好

  

西觅亚(Semia)网站上有很多相关信息,包括招聘信息。不过建议直接去各地的乐高活动中心看看。

http://www.semia.com/

http://www.semia.com/Service/ServiceJobInfo.aspx

 

迪斯尼(上海

 

上海迪斯尼主题公园2012年建成,当大家都盼望着去那里玩的时候,为什么不计划去那里工作呢?

如果你真想着在迪斯尼工作,可以先去香港,当然最好去美国的迪斯尼看一看。也许你已经去过,不过这次去的目的是看看有哪些工作是自己喜欢做的。

最重要的是,提前做好准备。

     

旅游丛书《Lonely Planet

    相信每个爱好旅游的人都会对Lonely Planet系列丛书非常熟悉。最近,豆瓣网(Douban)上的Lonely Planet小组接连发布了一系列招聘信息,如下是其中主要的两条。这可是旅游爱好者一生难得的的大好机会啊。

    如下是他们的招聘启事:

 

2010,最值得期待的工作-Lonely Planet中国旅行指南系列招聘作者

    旅行,探索途中不寻常的地方,寻找完美的旅馆和最棒的餐馆。热爱分享的你,有机会将这一路的发现与体验同更多的驴子们交流、切磋,当然还有人会为这旅行买单这么好的工作,你会考虑吗?

Lonely Planet作为世界上最知名的旅行资讯出版商,其出版的旅行指南伴随着上千万旅行者走遍这个世界的各个角落,甚至包括南极。Lonely Planet公司出版的图书和多媒体旅行资讯在不断增加,但宗旨始终如一:激励并帮助旅行者们出发,去探索并更好地了解这个世界。 2010年,Lonely Planet携手三联书店,在全国范围内招募LP中国旅行指南系列的作者。

我们将为你提供:

1、旅行经费:包括旅行费用及补助

2、专业的保险

3、著作权:在LP图书中有简短作者介绍、个人照片、署名。

而你所要做的是:抽出2-4个月的时间,在我们指定的地区(通常一个省/市),进行实地调研,探索不寻常旅行路线,寻找完美的旅馆和最棒的餐馆,然后把你的所见所闻用LP的体例记录下来。

LP心目中的你,应该是:

1 、有丰富的旅行经验并乐于分享;

2 、写作能力强,善于接收新鲜事与陌生人(有媒体从业或记者背景尤佳);

3、熟悉Lonely Planet风格并认同其旅行理念

4、团队精神和组织能力;

5、良好的英文水平;

6、靠谱

如果你对这份工作感兴趣,请将你的简历

发送至:

sdx.lonelyplanet@gmail.com

(若曾经给杂志或者报纸的写过稿,或出版过旅行相关的书也请提供样稿;若有个人博客,也请提供地址,最好是和旅行相关的)

联系人:李小可

邮件请注明:国内指南作者招募

起步即为旅者,快快报名来获得这份2010最值得期待的工作吧。

三联书店旅行出版中心关于招募Lonely Planet国内指南作者的说明

大家好!

首先想感谢大家对Lonely Planet作者招聘活动的支持,截止到77日,我们已经收到了600余份简历。每份简历都代表大家对Lonely Planet的认同和信任,谢谢大家。因为简历太多,我们来不及一一回复,所以在这里对我们的整个招聘活动做一个整体说明,还望见谅。

1、招聘截止日期。Lonely Planet旅行指南作者的招聘,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我们希望打造一个平台,长期招聘热爱自助旅行的朋友,加入Lonely Planet的作者团队。所以在截止时间上,我们并不刻意限制。

2、招聘流程:我们的流程很简单:简历初筛,测试文件审核和面试。通过面试的应聘者即成为我们的备选作者。

目前我们采用的是分批次招聘:

从本月开始,每月7号、17号、27号我们将会对在这一时间段发来的简历进行初筛,若通过初筛则在5天之内给予邮件确认,进入下一轮测试文件的环节(如本次简历初筛将于712号之前,给予大家回复)。若在你发来简历之后的初筛期5天内,没有收到我们的回复,可能我们觉得你并不适合作为我们的作者。但从我们收到的诸多优秀简历来看,我们相信,你可以在别的领域里做的更好。

收到测试文件需在一周内完成测试文件并寄给我们,我们会对测试文件进行审核,确定下一轮面试的人选,并发送邮件通知面试及其他事宜。

3、工作内容: Lonely Planet作者的工作内容包括调研、制作地图、拍摄图片和写作,此外,作者还要配合编辑和美编完成一些工作。

4Lonely Planet作者是兼职还是全职?

Lonely Planet作者在一定时间段内是全职的,我们会根据项目的实际情况与作者签约。我们希望我们的作者在一个项目(一本书)的进行中,能有2-4个月的时间,全部投入到实地调研及写作中去,这部分时间属于全职工作;作者交稿后,还要协助编辑做一些印前及出版工作,包括但不限于遵照编辑的合理要求修改、增加、澄清内容,这部分工作属于兼职工作。如果你的表现优异,我们会长期聘请你担任我们的作者,因为Lonely Planet指南是不断更新的,这也意味着,你的作者生涯将是一个项目接一个项目。只要你愿意,就会是non-stop

5、写作语言。目前我们的写作语言是中文。我们希望能够有英文优秀的作者加入我们的队伍,是为适应英文的培训和工作环境,也是为将来中文版向英文版发展做准备。当然如果你十分擅长中文写作,英文听说流利但暂无法用于写作,我们也欢迎你的加入。

最后,感谢之前踊跃转帖的朋友们,也请大家帮忙再踊跃转帖一次。我们希望所有应聘和即将应聘的朋友了解,每个人的简历我们都认真看过,我们希望为旅行者挑选最优秀的作者,所以我们不会错过任何一份简历。

此外,也请大家多关注我们小组,关于招聘的最新进展我们会第一时间在小组里发布。

祝大家好运!

三联书店旅行出版中心

201077

 

http://www.douban.com/group/11595/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797-387575.html

上一篇:书虫的看书装置---把书“晾”起来
下一篇:《Make》中文版《爱上制作》引言,《爱上制作》第五辑,偶的翻译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0: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