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ctdre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tectdream

博文

接种疫苗后我自己的抗体水平分析

已有 8942 次阅读 2021-8-31 10:37 |个人分类:技术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今周收到疫苗接种第二针后24周(六个月)的抗体检测结果,与大家分享一下。我是自愿参加了医院的疫苗抗体研究。血液样本是送去Abbott Laboratories 美国雅培实验室进行检测,抗体滴度是以AU/ml (Absorbance units per milliliter) 每毫升吸光度为单位。主要是检测两种抗体:

检验第一种抗体是由自然病毒感染而产生的抗核包膜抗体IgG against Neleocapsid (N) protein。因为我检测结果一直都是阴性,所以没有自然感染。第二种抗体是由疫苗接种后自身免疫而产生抗新冠病毒抗体的抗刺突蛋白抗体IgG against Spike (S) protein,抗新冠病毒的IgG抗体阳性值是大于50。以下是我的接种疫苗后抗体检测结果:

1.接种疫苗第二针后2周:抗体产生非常强烈,抗新冠抗刺突蛋白抗体IgG 结果是23298,比阳性值超过近500倍。

2.打第二针后两个月(8周):抗新冠抗刺突蛋白抗体IgG 结果是4800,比前一次结果有大幅度下降80%,但仍比阳性值50超过近100倍,而抗刺突蛋白抗体IgM 仍为阳性。

3.打第二针后四个月(16周):我的抗新冠抗刺突蛋白抗体IgG 结果是1500,比前一次结果又有大幅度下降70%,但仍比阳性值50超过近30倍,而抗刺突蛋白抗体IgM 已经阴性。

4.打第二针后六个月(24周)我的抗新冠抗刺突蛋白抗体IgG 结果是730,比前一次结果又有下降了一半50%,但仍比阳性值50超过近15倍。

以上抗体检测结果与我两个同事在打完第二针疫苗后抗体IgG 结果大约一至。说明了疫苗抗体在接种后六个月仍然存在,抗体极度虽然大幅下降但仍比阳性值得高很多倍,应该还有一定的免疫保护力。

下一个问题是:抗体能维持多长时间?何时需要第三针或加强针?我个人认为,按照我自己抗体检测结果来看,根据我打第二针后6个月的抗体比上一次两个月前的检测下降了50%至730。保守估计,如果9个月时抗体下降50%至350,还是高于阳性值50的7倍。12个月(接种疫苗后一年)时抗体再下降50%至150,那时只比阳性值50高3倍。所以,在打疫苗后12个月前应该需要打一加强剂,使抗体升高并维持至少在阳性值5倍以上的水平。

下次是打第二针后12个月(一年),18个月(年半)和24个月(两年)的抗体抽血检查,我想说服研究部门增加一个在9个月(36周)的抽血检测,届时再与大家分享。

Take yourself and others. Get vaccination! 保重您自己和别人,打疫苗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6696-1302171.html

上一篇:对未来投资
下一篇:Cape Cod攻略: 除了大龙虾和灯塔, 还有更多
收藏 IP: 108.7.199.*| 热度|

1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1: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