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tectdream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rotectdream

博文

你若不死,大红大紫

已有 1554 次阅读 2021-1-7 08:26 |个人分类:感悟|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6年8月22日,就在那一天,张云雷在南京南站意外坠台,致使全身上下多处粉碎性骨折,9根肋骨骨折,胳膊多处性粉碎性骨折,胯骨和盆骨均受到严重创伤,差一点宣告死亡,普通人仅凭盆骨创伤便足以致命了。可张云雷没有,他不仅没死,并且只用了15天就出了ICU。

张云雷是德云社年轻一代的佼佼者,他的舞台风格活泼有张力,专塑造的人物形象可爱生动。嗓音独特,台风儒雅,谦谦公子,作为传统曲艺艺术与时代偶像流行共同作用下的“相声届流量小生”,张云雷兼具了扎实的表演功底与火爆人气。张云雷擅长太平歌词、莲花落等,以唱为主,被称为“少年太平歌词老艺术家”。他身材颇高,相貌清秀,帅气英俊的外貌条件被观众一直推崇为“德云社颜值担当”。

“桃叶尖上尖,柳叶就遮满了天” ,2017年一首《探清水河》不知道迷倒了多少的少女。清澈的嗓音,一时间短视频,网上纷纷模仿,可谓一曲成名。云雷从此声名大噪,让我们熟知了这位翩翩公子,粉丝在一夜之间不知涨了多少。但这一夜的光鲜背后是无数个日日夜夜的汗水换来的。大家看到了现在他的光鲜亮丽,可在张云雷出名之前呢?

可后来因为嗓子出现“倒仓”,就退出了德云社。本来年少便已成一个小角儿的张云雷因为倒仓年纪轻轻就去北漂了。北漂时,那个充满傲气的小角儿早已不见,剩下的只是一个想办法养活自己的普通男生,一个非常有故事的人。住过麦当劳,住过地铁站,妈妈给他打电话的时候,他也只说自己过得很好,从来没有说过自己在北京过得有多么辛苦,连住的地方都没有。心酸之路一己承担。

经历了北漂的苦,张云雷回归德云社,昔日的小角儿变成了一个大男孩了,但人们也早已忘却了经历过北漂的张云雷了。而这次回归,又让张云雷经历了“碎骨重生”。

医生说当时的情况,张云雷换任何一种姿势摔下来,都小命难保。听说张云雷出事后,郭德纲马上去医院,探望过后说道:你若不死,大红大紫。这次“碎骨重生”不仅没有击垮他,反而让他活得更加精彩、更加出色。张云雷病床上趟的这些天,终于意识到自己是真的喜欢相声,也确实有好多人都在等他。他放轻自己,沉淀下来,变成如今你们眼里,温润如玉,世上无双的二爷张云雷,这是他拿命换出来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6696-1266036.html

上一篇:报任安书
下一篇:当今美国司法系统对通奸的纵容
收藏 IP: 98.110.144.*| 热度|

1 王安良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