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往未知之路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duli 学物理的搞生物一切都是为什么

博文

三个人的篮球

已有 4835 次阅读 2011-4-18 08:02 |个人分类: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篮球, 三人

        几个人就可以一块打篮球了?大场至少得十个人吧,八个可以打4V4的半场,3V3也不错,2V2不是说不可以,因为1V1都可以的。人数如果是奇数可以让稍微弱一点的队多一个人,但回想一下,我却很少打三个人的篮球,因为觉得挺没劲。可前几天跟两个同事打了一会三人篮球,发现其实还是蛮有意思,只不过是要有特殊形式,国内没见过,就暂且称为美国式的三人篮球。这里介绍一下,希望对大家有启发,让篮球变得更有意思。
 
        三个人的篮球。
 
        规则是这样,三个人各自为政,当一个人进攻时其他两个人为防守者。投进一球算2分,罚进一球为1分。首先达到一定分数(例如32分)者为胜者。当你投篮得分后,你就可以罚球线投篮,如果连续进了三个则你重新从外围控球进攻,但有一点,如果你罚球没进,别人在球没落地之前腾空把球补进,别人的进球有效且你的计分重新回到零。而在比赛的整个进行过程中只要球没进抢到篮板者就可以开始自己的进攻。
 
        规则很简单,但其实也很需要策略,不是吗?例如如果有一个人分数已经很高了,当另外一个人进攻时,你不应该防的的太死,有时候让对方得分都无碍,怕就怕你防的太死却让分数已经很高的人轻松拿篮板轻松得分,从而成为胜者。但不管怎样,有一点毫无疑问,那就是自己要技术过硬,投篮要准,要不然很容易本人打回零分啊。
怎么样,大家不想试试,而不用担心来打篮球的人太少?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438-434452.html

上一篇:各大序列数据库序列号之间的关联查询
下一篇:再议博士后阶段的方向选择
收藏 IP: 96.231.3.*|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5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