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ingk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lingkxw

博文

[转载]马化腾:拿出10亿支持我国基础科学研究

已有 1302 次阅读 2019-3-3 18:42 |个人分类:其他|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基础科学 |文章来源:转载

2018年11月9日,在腾讯迎来20岁生日之际,腾讯公布了一件大事,腾讯基金会将投入10亿元启动资金,发起了一个旨在支持青年科学家的奖项“科学探索奖”。现在奖项已经开始启动提名和报名工作。今天央视财经独家专访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回应投入巨资设立奖项的原因。 

马化腾表示,如果我们的科研成果像沙滩上建高楼,根基不稳的话,未来风险非常大。随着产业的不断升级,我们就要重新要反思。可以说,在过去国家其实这个方面也是很重视,但是我们看到缺乏民间的,尤其是企业界的这种介入。很多项目属于实验室里没有接地气,没有接到各种应用场景里面去,现在希望更多的企业能够一起来投身到这种基础方面的研究。希望能够鼓励和支持更多的青年科学家,投身在这种可能短期没有见到商业回报的基础性的前沿科技的一些研发上。目前首期拿出十亿资金,通过非常完善的机制,希望每年选出50位的青年科学家,每位获奖者连续五年,每年获得60万人民币,总共300万人民币的支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1739-1165412.html

上一篇:[转载]为什么海水浇不灭海底火山?
下一篇:[转载]以“人類文明起源地”的高度來對待北回歸線生態旅遊帶的建設
收藏 IP: 113.71.1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