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lingkxw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ulingkxw

博文

未来10年这5个科学综合研究领域会取得新进展

已有 1659 次阅读 2018-3-17 23:02 |个人分类:中华文明起源|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陨石撞击, 地球, 太阳系

在未来的10年里,以下这5个理论领域必然会取得新进展,它们或将作为我们世界领先的科技强国中国源头创新、原始创新、自主创新的前沿领域标志性的成果。


1、地壳陨击成因:

   地壳陨击成因发现将被进一步验证,并促进未来地球物理学、地球化学和地球生物学实现新的大综合;


2、地球生命起源:

   地球陨击过程不仅是地球成岩过程,成矿过程,也是地球生命能量模型构建形成(原始的生命胚种孕育的过程),生命起源的陨击机制将被未来科学全面解释;它也是各相关基础科学实现新的综合的必然结果。


3、科学系统综合:广义生态学原理将科学系统还原为逻辑统一的理论系统;一系列科学综合型新学科

    将爆发性萌发、生长。


4、中国北回归线地区农耕生态文明起源

   中国北回归线地区被被列入中国和世界古文明发祥地名录;


5、中华民族新农耕文明历史源头探索:

   包含语言、制陶、制作金属农具、人工种植和历法文明为基本要素的中国农耕文明史将被延伸至8000~10000年前。

    

(陆玲)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61739-1104449.html

上一篇:[转载]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黄金的文明古国?
下一篇:建议增加城镇部
收藏 IP: 113.70.3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0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