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nghh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onghhao

博文

研究生给低年级作学习经验交流发言的方法

已有 2163 次阅读 2016-7-17 22:14 |个人分类:教育|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教育

研究生给低年级作学习经验交流发言的方法

①树立起自己的威信,让大家信任你:这要通过衣着、仪表、声音洪亮、语速宜慢不宜快、微笑、从容、不紧张,一定记着自信一点。
②学习的意义:如果考研再深造,需要本科时的学习做为基础;如果工作,更需要坚实的专业课知识。比如我前段时间在一院实习了一段时间,发现没有专业课作为支撑,是多么被动啊。
③学习方法介绍。强调专业课、英语、考研等方面。比如每天回忆白天学习的内容,勤记笔记;每个人都能学好英语,英语贵在坚持。当然,勤奋最重要。
④以理服人。讲的时候还可以考虑加入例子,包括正面的和反面的例子,最好以自身作为正面例子。
⑤灵活创新。可以考虑互动、问答等形式。
⑥结束前给自己的内容作总结。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912-991251.html

上一篇:做研究写文章与拍电影过程!
下一篇:研究生的功利论——答梁先生问
收藏 IP: 218.6.2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