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85后无知青年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anli45 黄莲树下弹琴,垃圾堆里唱歌

博文

北京一法拉利跑车撞桥解体,1人死亡2人重伤——有感

已有 32317 次阅读 2012-3-19 10:38 |个人分类:小青年的喜怒哀乐|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北京, 法拉利跑车

    昨天看到了一条车祸新闻,就发生在宿舍附近。新闻链接见http://cq.qq.com/a/20120319/000155.htm
    昨日凌晨4点10分左右,一辆法拉利跑车行至保福寺桥东辅道时,失控撞到桥体南侧墙壁及另一侧护栏后解体,车上三人被甩出车外。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男)两人(女)重伤。
   事故的原因可能是因为车速太快,而昨天半夜北京下了雪,地面会比较滑。想象一下都觉得很吓人。
    昨天刚看到这个新闻的时候,大家都在想,年纪轻的开法拉利,还大半夜的飙车,不是富二代就是官二代,车上还有两个年轻姑娘,害得人家姑娘也惨了。
    今天再看到这条新闻时,看到下面的评论,我沉默了。
    大部分的人看到后的态度是高兴!
    为什么会高兴?这个开法拉利的男的肯定是个官二代或富二代,否则这么年轻怎么就能开法拉利,谁叫你开这么快,谁叫你得瑟,谁叫你在姑娘面前显摆,活该!以前那些富二代官二代飙车撞死人让多少人愤怒,现在还好没有撞到人,是自己出事了,活该!那些还不知悔改的公子哥们看看吧,别以为自己有钱有势就能胡作非为,到时候自己给自己挖坟你也活该!还有那姑娘,说不定就是傍大款的,肯定也不是什么好姑娘,活该!
    不管怎么说,发生这样的事情我还是很难过。
    首先,新闻还没有看到死伤者身份的调查结果,是不是富二代官二代也不好说,也有可能是自己创业赚钱的人啊,但是大家已经这么认为了,管你是不是官二代富二代都已经不重要了。这种情况的产生以及“官二代”,“富二代”名词的产生本身就是社会矛盾的体现,“仇富”本就是社会矛盾到一定程度的心理产物。但是这种心理会让人们忘了事情的重点。重点是不应该在路上飙车,而不是“官二代”,“富二代”,尤其是在你还不知道真相的时候。
    其次,对姑娘的猜想。和这样的公子哥在一起,肯定是很物质的姑娘,不是良家好姑娘。现在网络上充斥了很多不良信息,比如什么女大学生被包养,傍大款,还有各种曝私照等等。跟钱,名,利扯上关系的,大多就没有什么好名声了。世界是个镜子,你怎么想,你就看见什么。这体现的是社会价值观的畸形,拜金,物质。
    再次,我难过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不珍视生命。我们为什么就那么命贱呢?别说什么有钱子弟不珍视他人的生命,飙车撞死老百姓,这种行为本来就是对自己生命的不负责,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意识到,这种行为走运的是撞了别人,不走运的就是撞死自己!我们自己又何尝不是?过马路的时候,有多少人无视红绿灯,在大马路中横冲直撞?还有酒驾以及非交通事件等等。总是要到事故发生到了自己的头上才知道自己做错了,不见棺材不掉泪。
    总之,希望大家都爱惜自己的生命,也爱惜他们的生命。为死者哀悼,为幸运的没受到波及的人们祈福。
    最后,提个个人的题外希望,请大家不要再让身边的人们吸二手甚至多手烟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633-549267.html

上一篇:凡尘俗世中的小美好
下一篇:感谢我的本科毕业设计
收藏 IP: 159.226.63.*| 热度|

3 骆小红 钱磊 信忠保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7: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