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85后无知青年眼中的世界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angyanli45 黄莲树下弹琴,垃圾堆里唱歌

博文

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

已有 5408 次阅读 2011-5-15 15:46 |个人分类:小青年的生活点滴|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时间, 心情, 电脑, 联想, 电视机

    在电脑前坐了一天了,空虚,烦躁。
    这感觉就像小时候周末在家里,不停的更换着电视机的频道,不知道看什么,对什么都没有兴趣,可是还是不停的换着台。什么都不想做,真的什么都不想做。想要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比如看书学习,可是一看时间,已经下午3点多了,下午的美好时光一下就过了一半了,因此更加什么都不想做了。之前想过要做的事情,现在什么都不想做了。不想这样的空虚下去,却又什么都不愿意去做。焦躁,烦躁,还有沮丧,联想到现在的体重,以及课题的进展,只让现在的心情更加的糟糕,却又什么都不想做,想着不如破罐破摔的好,可是又不甘心。
    为什么总是要这么纠结呢?想到以后还要经历好多麻烦的事情,想到自己身边的人在某一方面比自己优秀,想到为什么老师偏心,既然表扬我却为什么要放养我?越(ˇˍˇ) 想~就越觉得在这个星球上生活好难,让人觉得害怕。不知道怎么改变,不知道当初的自己是怎么经历过来的,不知道自己以后要怎么办?连继续下去生活的勇气都没有。
    为什么会这样想呢?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感觉呢?
    就算别人故意打击自己,就算没有人鼓励自己,就算得不到想要的安慰,所以才要自己变的坚强,所以才要自己鼓励自己;就算性格上有缺点,至少明白了以后可以自己提醒自己想的更开一些。其实我知道我应该做什么,只是很多时候放任了自己。明白该做的就去做吧,别人在做什么与我无关,我不应该去模仿,而是听自己的心声。
    总是担心未来的事情,所以做什么都太谨慎却又无法考虑周全。根本就没有什么完美,怎样生活都是活,没有了心中预期的图像才能随遇而安,去发现每一个惊喜,而不是非要找到自己理想中的样子,因为这样的事情可遇而不可求,甚至不可遇,我应该勇敢些,坦诚些,简单些!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5633-444409.html

上一篇:中期考核总结
下一篇:说说我们组的文献阅读报告
收藏 IP: 61.54.100.*| 热度|

4 李学宽 鲍永利 陈湘明 高建国

发表评论 评论 (1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