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bixiao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nbixiao

博文

中国的侯鸟说明了什么

已有 2280 次阅读 2015-10-2 20:30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近年经济发展,也带来了负面影响,比如,破坏了生态环境,造成了污染……

相对中国,日本属于发达国家。日本街道干净整洁,管理有序、服务设施齐全;日本的城市蓝天碧海;城市周围绿水青山。

然而,日本终究是小日本。在日本,20~30米的小土丘上面,有个如同消防水龙头那么粗细的水柱流淌下来,日本游人竟纷纷前去观光,并且激动万分,赞不绝口:“啊!瀑布!”;一条小河沟也称为大江。哪里比得过中国地大物博、黄河长江宏伟壮观……

虽然日本环保做的很好,但在日本的岛国中,却罕见天鹅等侯鸟类动物。而我国侯鸟类动物数不胜数。虽然近年中国发展工业,土地荒漠化,高污染破坏了环境,但像东北吉林省长春市北湖这样的湿地公园里仍然可以看到成群的天鹅在湖中游荡。野生的也好,人工引进的也好,天鹅能够在城市的自然界中生存繁衍,这本身就足以说明中国有些城市的污染还没有到了相当相当严重的地步。

愿中国的环保设施建设和公民环境意识早日超过日本!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46940-924916.html

上一篇:在日本驾校的一次学习
收藏 IP: 182.200.7.*| 热度|

4 林中祥 侯成亚 徐令予 zousu201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7: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