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桂廷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nshi2015 Reproducible Research Philosophy

博文

SU实现Sigsbee模型的叠前深度偏移

已有 5144 次阅读 2016-7-19 19:25 |个人分类:地球物理学软件|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Seismic, Sigsbee模型, PSPI叠前偏移

1.直接在demos上修改,需要准备Sigsbee模型的二进制文件,可以在本博客的Research links中下载,若是Segy格式先去掉卷头和道头,用Matlab读入二进制并用imresize函数调整模型大小。本文使用的模型大小为300*900,dx=dz=10

2.在su/src/demos/Migration_Inversion/Pre_stack/Premigpspi中直接修改。

 1.将parfile1.parparfile2.par中的模型参数改成Sigsbee模型,其余参数可不要管,如下图:

 2.修改MakeData,将unif2注掉,并把所有的vfile改成已近准备好的Sigsbee二进制文件。按照自己的意愿修改观测系统参数NSHOTS,FHSHOT,DSHOT,如下图:


对切除初至的命令参数进行修改:

同理对Migration.sh中的相应模型参数、初至速度、观测系统进行修改即可。

./MakeData正演得到19炮记录:

执行./Migration.sh完成PSPI叠前偏移,结果如下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34901-991627.html

上一篇:Reproducible research philosophy
下一篇:kirchhoff叠前时间偏移源代码(SU修改版)
收藏 IP: 159.226.11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8: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