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之轨迹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uppid

博文

第一篇PRE

已有 3484 次阅读 2015-3-5 23:52 |个人分类:Pring Wong|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程序, 出发点, 生生, 乐意, 感谢老师

从9月份投稿到现在,终于出版了,接受稿子的时间恰好是新年初一,不得不感谢编辑让我在这一天除了拜神外还能欣喜若狂,这是我整个学术生涯的第一篇,但是读到研二才憋出这么一篇,更加深了对自己的怀疑,多了一份迟疑和失望。


整个修改过程也属艰辛,但比起一些人似乎算是幸运了,投出去后,一审过来就是10条意见,有的还没法改,有的就是现学现卖,甚至老师都问我能成功么,我只能毫无信心的说,无论咋样,改完再说,结果整篇论文改的面目全非了。二审过来,3条意见,第一审稿人说还不满意,但可以出版,这个理由似乎比不符合期刊目标更加扯淡,第二审稿人还让我添加他自己感觉很有feel的内容点,生生让我破坏了论文的结构,我不得不妥协。


在结果面前,让我深感不满的是,在这个方向的系统性还远远不够,打肿脸充胖子,如果问是什么真正帮助了我,程序改良成就了它,坚持以小见大是脉络,永远都得感谢老师的帮助。


总结如下:它的出发点是非常一般的,过程是艰辛曲折的,结果是好的,我更乐意这样的状况:出发点是好的,过程是简单的,结果是好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3307-872274.html

上一篇:渣硕的2014科研总结
收藏 IP: 59.64.255.*| 热度|

4 蒋敏强 李本先 张鹏举 郭睿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0: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