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明龙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glongyuan 草地保护

博文

做个强大的自我

已有 3384 次阅读 2011-12-4 20:47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生活, 强大自我

我记得上大学期间看过这样一段话,大意是这样:在我们每个人的人生中,会遇见三类不同的人,第一类是帮助我们、欣赏我们、支持我们,把我们作为“真”朋友的人,遇到这样的贵人,我们应该感谢他;第二类是挖苦我们、讽刺我们,甚至中伤我们的人,遇到这样的人,我们无须计较,更不要和自己过不去;第三类是和我们擦肩而过的人,几乎没什么直接关系的人,遇到这类人,我们大可以微笑面对。

不要轻易相信别人的许诺!有些人,在清醒的时候也会说些梦话;有些人,即使酒喝醉了也不会把说过的话忘记。我们必须拥有分辨其中的智慧。

生活中有很多的坎坷痛苦,但这都算不了什么。当我们静下来细细的想想,我们就发现,这么多年来三种类型的人都遇见了不少,我们的生活就是被这些人围绕着。当我们能够明白这些的时候,我们面对的世界简单而又真实,内心也会更为踏实。

死亡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惧怕死亡的心理!

从今天起,做个强大的自我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783-514893.html

上一篇:闲着喝杯茶
收藏 IP: 219.246.47.*| 热度|

1 王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7: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