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明龙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inglongyuan 草地保护

博文

闲着喝杯茶

已有 3721 次阅读 2011-11-29 16:40 |个人分类:杂谈|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成功, 教授, 李开复, 毛主席, 如果我是

最近在科学网上看到在讨论李开复博士是否做过美国助理教授一事,还挺热的,参与者不乏重量级的人物。
我就在想,李开复博士做过或没做过助理教授,对于他自己或我们、社会到底有何影响。李开复很成功,但他的成功不是源于做科学研究,但偏偏就读了个博士,而且听说读得还很不错。这就难怪这么多人如此上心!如果我是李开复,我根本就不理方大才子的“打假”,最好回击便是沉默。
我又在想,现在的教授、科学家忙得连认真授课、悉心指导研究生都难,哪来的时间在科学网上写博客?像现在的我,还真有点闲,没什么应酬,也没什么门路走走,没学生指导,就连自己教过的本科生见了都懒得和我打招呼,写点博客还是有时间、精力的。忙乎的教授们,有时间回家喝杯茶吧,和家人吃顿饭吧!讨论诸如那些事有何意义?自己的兴趣就那么没趣吗?
最后,还是让我们记住毛主席的教导: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783-512956.html

上一篇:毕业随想
下一篇:做个强大的自我
收藏 IP: 219.246.47.*| 热度|

1 杜振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