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glygir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uglygirl 有色彩的生活才有意义

博文

嘉荫小城

已有 4919 次阅读 2011-9-7 07:41 |个人分类:步行天下|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清晨的小城

昨天驱车前往伊春北部的县城-嘉荫,车辆在一望无际的绿色中穿行,嫩绿、翠绿、墨绿包裹着你,迎面向你扑来,毫无顾忌地融入你的肉体和身心,像伊春的姑娘热情而大方,丝毫不含娇柔。

嘉荫县隶属于伊春市,人口8.1万,县域面积6739平方公里县境东南接萝北县,南与鹤岗市、西南与伊春新青区、汤旺河区、乌伊岭区相邻,西连逊克县。是一个多民族聚居的地方,全县有13个民族,除鄂伦春族集中居住外,其他均与汉族一起居住。

嘉荫临江(黑龙江)与俄罗斯相望。这里的建筑风格也有些许的欧洲的印迹。小城静悄悄的,没有喧嚣的车水马龙,没有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橘黄色的或橘红色的墙面和屋顶,在万千绿意的包围下,显得异常清爽和富有特色。转过我们居住小街,偶尔会有一缕缕的熏烤的烟味传过来,接待我们的朋友告诉说,那里主要是俄罗斯人喝酒的地方,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俄罗斯烤大串的味道。







 

 

嘉荫小镇   

一大早,同事要去买蓝莓,其实伊春才是蓝莓的故乡。本来我们还要再次回到伊春,可同事因事没有时间了。打听到嘉荫的早市也会有,我们便6:00起来去了市场。市场上操着浓重的东北口音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有江边新打来的鱼(对于鱼我基本是盲),带着露水的嫩黄瓜、黄里透红的西红柿,胖嘟嘟的油豆角,香喷喷的烤玉米...不怕满嘴挂满了“黑胡须”,我们溜达在大街上一人一个烤玉米贪婪地吃起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735-483674.html

上一篇:伊春散记
下一篇:融于石林
收藏 IP: 203.83.5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