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h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the

博文

无土栽培营养液配方设计软件 DNSUSC 1.0 未发布

已有 2333 次阅读 2019-5-24 10:19 |个人分类:LEAFSHAPES介绍|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image.png

1   软件的界面介绍

4.1软件使用界面介绍

本软件界面以简单化设计,主要包括栏、主界面等两个个部分(3)。菜单栏包括文献配方、储备液的准备、微量元素常用浓度、药品可溶性速查和软件信息等5个快捷键。主界面设计简单由输入参数目标、园艺配方快速简表和药品配置清单等3个版块组成。

image.png

3  DNSUSC 1.0主界面

4.2菜单栏-“文献配方”

按下【文献配方】,弹出5中园艺植物的名称(4),选择后,可在“输入目标参数”界面显示配方数据。点击【运算】按钮可直接获取配方配制方法。

image.png

【文献配方】的下拉菜单

 

4.3菜单栏-“储备液的准备”

按下【软件信息】,将显示如何进行储备液的准备(5),仅此而已,不做其他解释。

image.png

【储备液的准备】弹出界面

4.4菜单栏-“微量元素通用配方”

按下【微量元素通用配方】,将显示微量元素通用配方(6),仅此而已,不做其他解释。

image.png

6  

4.5菜单栏-“常用药品溶解度”

按下【常用药品溶解度】,将显示常用药品溶解度(单位meq/L(7),仅此而已,不做其他解释。

image.png

 

4.6菜单栏-“软件信息”

按下【软件信息】,将显示软件信息(4),仅此而已,不做其他解释。

image.png

 

4.7主界面——软件信息

【软件信息】主要向用户说明软件的名称、名称简写(5)

image.png

4.8主界面——输入目标参数界面

参数设定界面主要显示运算中最核心的7个参数(6),即营养液对NKCaMgClSP的总浓度控制。这7个参数需要直接手动输入。输入好参数之后,可直接按下【运算】按钮。

image.png

4.9主界面——园艺配方快速简表界面

园艺配方快速简表界面用于显示计算出园艺配方快速简表和配方的可行性分析结果 (12)

如果右下角蓝底区域的文字显示为“BAD” 同时变为绿底,表示该配方的溶解性不好,可操作性较差,那么此时左上角红底区域的文字会显示为“NO”,同时变为绿底,表示该配方需要进一步斟酌(图13)。

如果左上角红底区域的文字会显示为“ERROR(-)”,同时变为绿底,表示该配方完全不可性,需要重新设定参数(图14)。

image.png 

   

4.10主界面——药品配方清单界面

药品配方清单界面用于显示药品的基部属性和配置浓度(15)。如果配置浓度大于溶解度的浓度表示操作基部不可性。软件以20摄氏度的溶解度为标准。

此外,该界面展示了该软件中的经典参数所参考的【参考文献】来源、判断标准和意见建议。

【建议和帮助】现实如图16,仅提供意见和帮助的联系方式。

 

image.png


2   软件使用步骤

1) 在【输入目标参数】界面手动输入数据或点击【文献配方】选择推荐值;

2) 在【输入目标参数】界面点击【运算按钮】;

3) 按【园艺配方快速简表】界面查看分析结果,如果现实“OK”,则查看【药品配置清单】界面,否则重新输入参数,重新计算。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2290-1180882.html

上一篇:微灌工程规划参数计算软件 DID1.0 未发布
下一篇:可灌溉面积计算软件 IRRIGATEDAREA 1.0 未发布
收藏 IP: 118.112.1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