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科研信息必须保持在最新状态

已有 2102 次阅读 2016-5-30 11:21 |个人分类:信息交流|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一个国家、一个科研机构、一个科研人员,只有及时跟踪国际科研前沿、热点、掌握最新的国际研究进展和科研动态,才有可能科研创新。我们与美国的科研人员交流,包括他们的医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们每天处在科研信息的最新、最佳状态。 他们总是在讨论本研究领域在国际上的最新情况,比如医生对最新的医疗诊断、治疗技术方法的了解很清楚。

       国内科研人员也是如此,比如韩春雨的团队,每天跟踪国际科研前沿,充分掌握自己的研究领域的新进展和问题。但有很多科研人员不是这样的状态,他们并没有紧跟国际科研的最新动态,很多相关文献没有及时阅读,很少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与同行的学术交流很少。

       大学的教学工作也一样,特别是研究生、博士生导师必须了解最新的国际学术研究成果,介绍给自己的学生。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81186.html

上一篇:学术论文的通讯作者
下一篇:五年前我给万部长提过意见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0: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