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互联网医疗要特别谨慎

已有 1776 次阅读 2016-5-2 19:30 |个人分类:医疗改革|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人命关天,网络上进行诊疗工作,比其他行业的风险和责任更大。虚拟医院、移动医疗、远程医疗、寻医问药、微信看病等网络医疗活动都要特别谨慎,因为医生没有直接见到患者,看病的感觉总是不一样的,很容易发生误诊误治。发生医疗事故和纠纷的问题已经很多。

       疑难杂症、慢性病、癌症等疾病,病情复杂,就是患者住院诊治,也需要多学科、多个医生专家会诊后才能确定诊治方案。

       网络医疗广告和医疗活动,绝大多数是骗人敛财,老百姓往往信以为真,上当受骗。

 国家网信办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言人姜军今天发表谈话指出,近日“魏则西事件”受到网民广泛关注。根据网民举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事件及互联网企业依法经营事项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联合调查组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综合协调管理和执法督查局局长范力任组长,国家工商总局广告监管司、国家卫生计生委医政医管局及北京市网信办、工商局、卫生计生委等相关部门共同参加。联合调查组将适时公布调查和处理结果。http://news.sina.com.cn/c/nd/2016-05-02/doc-ifxrtzte9877870.shtml

 武警二院武警二院

百度。资料图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74336.html

上一篇:五一劳动节,联合国总部红歌嘹亮
下一篇:魏则西去世事件 网络直播 李彦宏被约谈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