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高校学生论文查重检测非常必要

已有 2042 次阅读 2016-4-21 18:24 |个人分类:学术不端|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高等院校对学生的论文进行查重检测是很必要的,论文写作中可能作者有意无意地参考文献引用过度,经过查重检测可以发现问题,及时改正。可以保证论文质量,对学生、老师、学校都有积极的影响。

       学校图书馆应该大力支持学生进行论文检测,少收或不收论文检测费。学校老师应该为学生进行论文写作的教学培训指导,提供论文写作问题答疑、咨询服务。

 

有学生称,“凌晨三点钟起来排队都要排到500号,毕业的孩子伤不起。”“希望学校可以多增设几个查重窗口,也可以减轻查重人员的负担。” 网络截图 摄

中新网南昌4月21日电 (记者 王剑)连日来,“江西科技学院应届毕业生凌晨排队检测毕业论文复制比”事件引发舆论广泛关注。校方目前回应称,将优化检测程序,增加检测设备台套数,延长工作时间,以满足学生需要。

http://news.sciencenet.cn/htmlnews/2016/4/344060.shtm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71732.html

上一篇:科研人员对微信圈,订阅号应当有所选择
下一篇:北京公厕可WiFi免费上网
收藏 IP: 118.244.255.*| 热度|

1 蒋永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7: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