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我的养生哲学 每天饮用“三花茶”

已有 5857 次阅读 2016-4-10 14:26 |个人分类:长寿秘诀|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建议老年人饮用三花茶:菊花、三七花、玫瑰花各十朵,绿茶适量,泡后饮用,每天饮用,贵在坚持,延年益寿。

许培扬  我的养生哲学 不用任何保健品、化妆品

热度 2

 2016-3-23 11:12

无论男女老少,只要身体健康,就不需要补充任何保健品,浪费钱,加重身体脏器的负担。有的老人每天吃很多保健品,品种多,数量大,每月化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保健品,是极大的浪费,对身体并无好处。 有的老人身体有病,就要对症下药,保健品不能当药吃,没有治疗作用,也没有预防疾病的作用。 每天吃饱、吃好就可以 ...303 次阅读|2 个评论分享

许培扬  我的养生哲学 静心、静脑、静身


热度 2

 2016-3-17 09:34

我比较懒,不爱活动。老伴老是叫我出去活动,走路,小区里她走10圈,我只能走三圈,就坐下来了。我认为老年人养生保健,应该动静结合,以静为主,适当运动,对有些老人静比动更重要,我看到有的老年人运动锻炼过度啦,不科学,反而影响身体健康。我觉得睡觉特别重要,没有充足的睡眠,其他运动都 ...318 次阅读|2 个评论


       菊花茶是指我国十大名花之一菊花,全国各地几乎随处可见。菊花的品种多姿。有时也在白菊花中加些茶叶,起到调味的作用。 产地湖北大别山麻城福田河福白菊,浙江桐乡的杭白菊和黄山脚下的黄山贡菊(徽州贡菊)比较有名。 产于安徽亳州的亳菊、滁州的滁菊、四川中江的川菊、浙江德清的德菊、河南济源的怀菊花(四大怀药之一)都有很高的药效。
功效与作用:性甘、微寒,具有散风热、平肝明目之功效。1.防治心血管疾病菊花可扩张冠状动脉,增加血流量,降血压、扩张冠状动脉和抑菌,长期饮用能调节心肌功能、降低胆固醇,对冠心病,高血压,动脉硬化、血清胆固醇过高症都有很好的疗效。2.明目清肝对肝火旺用眼过度导致的双眼干涩也有较好的疗效。3.提神醒脑菊花茶香气浓郁,提神醒脑,也具有一定的松弛神经、舒缓头痛的功效。
营养价值:菊花中含有挥发油、菊甙、腺嘌呤、氨基酸、胆碱、水苏碱、小蘖碱、黄酮类、菊色素、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物质,可抗病原体,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其中的类黄酮物质已经被证明对自由基有很强的清除作用,而且在抗氧化,防衰老等方面卓有成效。从营养学角度分析,植物的精华在于花果。菊花花瓣中含有17种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天冬氨酸、脯氨酸等含量较高。此外,还富含维生素及铁、锌、铜、硒等微量元素,因而具有一般蔬果无法比拟的作用。

       三七花茶,有降血脂、降血压、抗癌,提高心肌供氧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功能;含有人参多种皂甙、平清热肝、降压功效、防治高血压和咽炎;清热解毒、去痘除疮、平肝凉血、降压降脂,三七花性凉味甘,有清热、平肝、降压的功效。三七花总皂甙对中枢神经系统呈抑制作用,表现为镇静、安神功效。用于高血压,头昏、目眩、耳鸣,急性咽喉炎,失眠的治疗。

玫瑰花茶是用鲜玫瑰花和茶叶的芽尖按比例混合,利用现代高科技工艺窨制而成的高档茶,其香气具浓,轻之别,和而不猛。玫瑰花茶性质温和,降火气,可调理血气,促进血液循环,调经止痛,常饮玫瑰花茶可去除皮肤上的黑斑,令皮肤嫩白自然。且有消除疲劳,愈合伤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69108.html

上一篇:北京中山公园真美
下一篇:向美国老年人学习
收藏 IP: 117.114.147.*| 热度|

2 蔡小宁 胡春松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