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科研保密,还是扩大影响力?

已有 4525 次阅读 2016-4-6 10:00 |个人分类:情报机密|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科研选题到项目中标、实施阶段应该是处于保密状态。或在学术研究成果未公开前,一般是论文发表前是保密的。因此,课题组成员在学术交流和信息活动中要注意项目课题研究内容的保密。千万不要与同行交流,参加学术会议时有意无意地泄露科研信息,也不要轻易地在学术论坛、博客、微博、微信、通讯中无意泄密。

       科研成果抢先发布时,要充分考虑科研成果是否会泄密,要权衡利弊,三思而行。中国的科研人员因为科研泄密吃亏的事例很多。

       很多搜索引擎和网站,包括谷歌、百度等网站对科研人员的科研和学术活动进行监控跟踪分析,以获取科研信息,窃取重要科研情报。网络是把双刃剑,可以扩大科学家的学术影响力,也可能会有重要科研信息泄密。

Altmetric 网络监控生物360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6815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68166.html

上一篇:Altmetric 网络监控生物360
下一篇:美国对中国南海实施六条计谋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2 姚伯元 蔡小宁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2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