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已有 2169 次阅读 2016-2-28 04:04 |个人分类:旅游美景|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我年轻时就很想去美国看看,退休后总算圆了一个美国梦,春节期间去看在美国哈佛大学做访问学者的儿媳,与儿孙团聚。从北京飞抵美国波士顿12000多公里,飞行13个小时,真是行程万里。我们祖孙三代五人为期十天自助旅游美国波士顿、纽约、华盛顿、费城四个大城市,全程开车1800多公里。

       儿子每天做好行程功课,吃、住、玩等安排的很好,开车导游,尽量给父母多看些好地方,走马观花、有时候跑马观花,每天行程排的满满的。手机方便,我爱照相,每天留下1000多张照片,儿子说我的照片都不好,模糊的,我说有10%好照片就很成功啦。

每天回家,我还要写日记,记下当天的旅游感受,所见所闻。在美国一个月写了70多篇旅游日记和博文与大家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60822&view=me&from=space

       以前都是从电视新闻、文献资料、网上了解一些美国的情况,总没有实地去考察了解更加清楚,印象更为深刻,认识更加充分。

       行万里路胜于读万卷书。旅游可以开阔眼界,增涨知识,了解实情。美国的前十名大学,我们参观了六个。纽约的帝国大夏、自由女神像等都去了。美国首都华盛顿的总统府白宫、五角大楼、联合国总部等都去了。费城的自由钟、耶鲁大学,费城儿童医院;波士顿的哈佛大学、麻省理工大学、哈佛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等地方都去参观了。因为我们全家是搞医药的,比较关注美国的医疗方面。我们去了好几个大超市、大商场,孙子上的幼儿园。在美国看到的自然与中国比较,好坏都有,印象深刻。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58885.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59150.html

上一篇:美国波士顿直飞北京13个小时
下一篇:中国出现第8例寨卡病毒感染病例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 蒋继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5: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