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蔡英文妄议两岸关系

已有 2351 次阅读 2016-1-22 08:41 |个人分类:台湾问题|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联合晚报》称,蔡英文没有选在胜选当天提出她的两岸新论述,而在选后几天才提出,足见她是观察各方反应后,才选定这个时机再释放进一步信息,连同她先前肯定大陆在选战期间的善意,显示蔡英文的谨慎态度。

http://news.sina.com.cn/c/2016-01-22/doc-ifxnuvxe8323395.shtml

两栖坦克列队水上泅渡两栖坦克列队水上泅渡

武直-10空中发射导弹。武直-10空中发射导弹。
武直-9直升机起飞,铺天盖地武直-9直升机起飞,铺天盖地
解放军远程火箭炮部队齐射。解放军远程火箭炮部队齐射。

 

资料图:登陆演习

登陆演习

  中央电视台日前有关“解放军在东南沿海进行大规模实弹登陆演习”的报道21日引发各方广泛关注。台湾《中国时报》21日称,由于时间恰逢台湾大选结束,有分析将此次演习解读为是针对台湾。

http://mil.news.sina.com.cn/china/2016-01-22/doc-ifxnuvxc1575418.shtml

资料图:9.3阅兵

  美国国际战略研究中心(CSIS)周二发布报告称,亚洲力量均势的不断变化不利于美国。俄罗斯专家瓦西里∙卡申向1月21日在“卫星网”发表评论称,报告得出的结论完全是当前局势的真实写照,需认真对待。

http://mil.news.sina.com.cn/china/2016-01-22/doc-ifxnuvxc1574651.shtml

资料图:美国大兵

美国大兵

 资料图

  据韩联社21日报道,美国陆军将于28日向韩国派遣有着“铁骑军”之称的胡德堡第一骑兵师第一骑兵旅战斗部队的4500名兵力。这是“铁骑军”首次赴韩。

http://mil.news.sina.com.cn/world/2016-01-22/doc-ifxnuvxc1574169.shtml

 日本自卫队日本自卫队

  近日,日本防卫大臣中谷元在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明确表示,在非洲吉布提设立的自卫队基地将大幅扩充功能,用于协助输送联合国维和部队物资、护卫政府专机、国际紧急援助等各种行动。对此,日本新华侨报20日刊文称,中谷元一把扯下朦胧面纱,堂而皇之在国会上让其“抛头露面”,意味着日本军方已经把持不住,迫切希望将“积极”军事战略从设想变为现实。

http://mil.news.sina.com.cn/world/2016-01-22/doc-ifxnuvxh5116203.s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51793.html

上一篇:2016全球最佳国家排名
下一篇:杨教授的博文多精选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2 侯成亚 徐令予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7: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