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马英九执政八年

已有 3012 次阅读 2016-1-18 08:06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马英九这八年的表现,两岸关系方面最优,岛内政策次之,党内政治最差。

鉴于台湾地区领导人所面临的诸多不寻常的内外限制,马英九能做到的至少在及格以上了。

马英九
马英九

  2008年,马英九携超高人气赢得了一场大家都知道国民党会赢的选举;8年之后,他却将以现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身份,目睹一场大家都知道国民党会输的选举。8年前,不少人认为民进党可能在接下来的20年里难以翻身;今天,又有不少人对国民党有类似的预言,甚至认为“百年老店”将彻底沉沦。8年前意气风发、踌躇满志的小马哥,今天看上去却是面容憔悴、身心俱疲,并且背负着超低的民意支持度以及要求他为8年执政道歉的呼声,不禁教人感慨无限,辛苦从政所为何来?

http://news.sina.com.cn/c/zg/2016-01-17/doc-ifxnqrkc6537184.shtml

 朱立伦与王如玄昨日上午到竞选总部,向支持自己竞选的志工们一一致意。

黄敏惠 图自台湾“中央社”
黄敏惠 图自台湾“中央社”

  中新网1月18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国民党主席朱立伦今天(18日)向中常会报告,为败选请辞党主席一职,他感谢各位中常委的指教包容,也宣布未来党务工作由副主席黄敏惠暂代,完成未来所有补选工作。

  黄敏惠,女,1959年1月20日出生,台湾嘉义市人。台湾师范大学本科毕业,嘉义大学管理研究所硕士学分班取得硕士学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51086.html

上一篇:杨振宁谈 未来科学大奖
下一篇:美国前副国务卿伯恩斯17日抵达台湾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