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多考虑眼前的事情

已有 1748 次阅读 2015-12-12 10:22 |个人分类:社会文化|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算命先生少管50年后的事情

15年后,养老金缺口将达4.1万亿元;

35年后,这一缺口将约为6.1万亿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姚余栋最近研究“超老龄社会”课题时计算出了这样一组数据。

“2050年,中国将步入超老龄化社会,老龄人口总量超过4亿人,60岁以上人口比重将超过30%,成为全球人口老龄化程度最高的国家。

1/8

推着小车车,装着各种垃圾,陕西户县91岁孤寡老太步履蹒跚,每天靠捡拾垃圾为生。虽然社区为她申请了低保,也劝说她参加医保,但被她拒绝了,老人说,她只想有个户口。

 

8/8

这名负责人说,老人也提出过继续办理的请求,他们也一直在协调。虽然没有落户,但社区居委会很早就以“长期居住”的名义为老人申办了低保,开始办理居民医保后,社区工作人员让老人参加,每年只需交纳20元,但老太太拒绝了。老人说,她从来没进过医院,办了也不知道咋去看病。上个月,社区还为老人争取到民政部门对孤残老人的慰问金500元,每年年底,还会为老人送去些米面油等慰问品。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42808.html

上一篇:医学科普 豆浆与乳腺癌
下一篇:2015国际物理学十大突破
收藏 IP: 118.244.255.*|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