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美国对中国实施知识资源控制战略

已有 4380 次阅读 2015-11-25 08:18 |个人分类:科技评价|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美国几十年对中国知识资源实施控制、垄断战略、战术和策略。与和平演变战略一样是公开的阴谋。

美国把中国的科研掐死了,中国科研被CSI击垮了。

中国的原创成果有多少被他们窃取,我们自己也不知道。

SCI实际就是一个政治工具,死死压住、牢牢控制中国。长期以来,SCI就是不收录中国期刊,而迫使中国论文发表在他们的期刊上。

中国不可能获得诺奖,我们的原创科研成果都被他们窃取了、控制了。

中国人自己不明白,大量原创科研成果去SCI期刊发表,属于知识资源、知识产权战略重大失误。中国发表SCI论文世界第二,知识产品白白送给美国,还给他们大量的出版费,他们对中国实施出版敛财策略。美国将SCI数据库高价卖给中国,买一个SCI数据库200万,大肆敛财200亿。

北京大学图书馆2008年购买爱思唯尔科技期刊电子数据库的费用为54万多美元,2009年涨到57万,2010年是61万。

日本、欧洲的国家才不买SCI呢,有什么用呢?他们有自己的数据库,比如欧洲有自己的SCOPUS数据库,比SCI数据库大多啦,好多啦,收录中国期刊560多种。

看看诺奖成果都发表在哪些期刊就很清楚,可以看到重大科研成果论文的期刊的国家分布。

中国的教训深刻,后悔莫及。

日本人就不会这样,他们60年代开始控制本国的知识资源,很多日本期刊到英美等国家设编辑部、聘请英文专家做编辑,国际编委,这样期刊产权是日本自己的。

欧洲也一样,不可能将本国的知识产权给美国。

到现在,还有很多中国领导和科学家不明白道理,非要发表SCI论文。

美国人就是中医药研究、针灸研究的论文也不会发表到中国期刊上,而发表在本国期刊。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938334.html

上一篇:给美俄点颜色看看
下一篇:我们有五个信息平台 112个数据库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8 李竞 蔡小宁 高友鹤 姚伯元 汪育才 戴德昌 陈南晖 黄洪林 杨正瓴 姚伟 汤茂林 曾荣昌 陈苏华 杨明伟 biofans zousu2010 ypxin snailsnailsee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