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朝鲜生产抗MERS良药

已有 2167 次阅读 2015-6-20 21:12 |个人分类:传染病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图为"金堂-2"注射剂。图片来源:朝中社

 

 


图为"金堂-2"外包装。图片来源:朝中社

新华网北京6月20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朝鲜媒体19日报道,朝鲜科研人员研发出一种免疫力增强药物,可用于预防和治疗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等恶性传染病。

朝中社当天报道,药物名为"金堂-2",这种注射剂成分包括人参提取物和稀土元素,由朝鲜富强制药公司科研人员研发。新华国际客户端注意到,这种药物外包装为金色,上面印有红色标识。药品每盒8支,装在玻璃瓶内。

根据朝鲜“民族通信”网站的说法,科研人员早在1996年就已研发出类似药物,这次的新药是先前的“升级版”。

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朝鲜富强制药公司主管、医生全胜勋(音译)说:“作为强力免疫刺激调节剂,这一注射剂已被确认能预防不同种类的恶性流行病。”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99442.html

上一篇:药理学期刊论文投稿指南(影响因子前10名)
下一篇:85岁老人读完大学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