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韩国MERS疫情:确诊162人,死亡19人,病重18人,隔离6508人

已有 2283 次阅读 2015-6-17 07:00 |个人分类:传染病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卫生部门16日通报称,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增至154人,死亡人数增至19人,有118人在接受治疗,其中有16人病情严重。隔离对象达5586人,解除隔离人数累计达3505人。

2015年6月16日新闻:

  韩国防疫部门此前称“中东呼吸综合征病毒的传播力弱”,而接连出现的多名“第四代感染者”与这一预期完全相反。

  疫情紧急。昨天,韩国媒体报道说,该国新增的5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确诊患者中,有3例属于“第四代感染者”。这说明,病毒传播能力超过预期,韩国防疫形势严峻。面对不断发展的疫情,韩国总统朴槿惠15号在青瓦台总统府主持召开首席秘书会议,就应对中东呼吸综合征疫情提出制度改善方案。疫情之下,韩国民众的生活,已经受到严重影响。

 

中国有过2003年非典的深刻教训和经验,这次对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疫情非常重视,严加防控,取得很好的效果。广东、北京、香港的人群隔离、检测工作都做的非常好。

去韩国的旅游管理也做的很好。

MERS疫情跟踪文献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classid=116763&view=me&from=space

广东、香港的隔离人群MERS病毒检测全阴性。澳门、北京等地防控严密,很好。

 韩国MERS患者增至162人 被隔离者骤增至6500人

 

当地时间2015年6月4日,由于MERS病毒蔓延,韩国对公共交通工具进行消毒。

中新网6月17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卫生部门17日通报称,韩国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患者新增8人,总患病人数增至162人。其中18人“状态不稳定”。

在新增患者中,有一人是医生,由此,受MERS感染的韩国医生人数增至5人。

此外,被隔离者在一天内骤增922人,总人数达到6508人。

韩国卫生部门表示,政府已向出现MERS患者或患者经由的医疗机关中确诊患者和隔离对象人数较多的13家医院派遣应急小组,进行“集中管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98538.html

上一篇:两个军老虎 “军虎”升至37人
下一篇:Cell论文,中国发文机构和作者(前50名)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1 高召顺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