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乳腺癌复发和预后模式发生变化

已有 2003 次阅读 2015-3-3 18:03 |个人分类:肿瘤研究|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加拿大研究人员发现,乳腺癌患者的复发和预后模式改善。论文2015年1月1日发表于《临床肿瘤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

研究纳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癌症中心确诊的7178名I-III期乳腺癌患者,其中包括1986-1992年期间确诊的C1组患者和2004-2008年期间确诊的C2组患者各3589名。研究发现C1组和C2组虽然具有类似的复发模式,但C2组的复发风险约降低一半,死亡风险也降低,无进展生存期显著延长,预后结果改善。

 

(来源:Journal of Clinical Oncologyhttp://www.ncbi.nlm.nih.gov/pubmed/?term=Comparison+of+breast+cancer+recurrence+and+outcome+patterns+between+patients+treated+from+1986+to+1992+and+from+2004+to+2008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71640.html

上一篇:柴静可能与小崔一样
下一篇:我看两会:人大代表骑车去报到
收藏 IP: 114.111.16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1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