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熊猫三胞胎诞生 百度可看直播

已有 2793 次阅读 2014-8-12 15:23 |个人分类:动植物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熊猫三胞胎

百度可看直播   http://baike.baidu.com/view/14589421.htm 

大熊猫分娩双胎与单胎的比例各占50%,极少产下三胞胎。到2014年8月为止,全球仅有三例三胞胎的记录。高龄个体双胎比例通常会下降。大熊猫“娇子”在18岁高龄(相当于人类50岁左右)产下三胞胎则为首例。2013年7月31日,大熊猫梅清在长隆大熊猫中心产下华南首只大熊猫宝宝。2014年7月29日凌晨,大熊猫菊笑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陆续诞下三只熊猫幼仔,这是全球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胎。

大熊猫通常双胎与单胎的比例各占50%,极少产下三胞胎。[1] 到2014年8月为止,全球仅有三例三胞胎的记录。而高龄个体双胎比例通常会下降,大熊猫“娇子”在18岁高龄,相当于人类50岁左右,产下三胞胎则为首例。
2014年7月29日凌晨00:55—04:50,大熊猫妈妈“菊笑”陆续诞下三只熊猫幼仔,据悉,这是全球唯一存活的大熊猫三胞。大熊猫三胞胎的存活率极其低,难度非常大,长隆大熊猫三胞胎的成功可以说是一项世界性的奇迹。2014年7月29日以后,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专家和长隆的专业饲养员团队正每分每秒全天候守护,日夜监护熊猫三宝宝的成长和健康状况。[2]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呵护三胞胎
7月29日凌晨,大熊猫菊笑通过整晚的努力诞下三只幼崽,因为连续产子后体力不支,不能亲自照顾宝宝,三只幼崽因此被迅速送进育婴箱。在饲养人员的精心照料下,熊猫妈妈菊笑获得了良好的休息调整,已经快速恢复体力。8月12日,饲养员已经把熊猫宝宝送回妈妈身边,进行母乳喂养,三只幼崽的脐带都已全部脱落。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饲养员团队每分每秒轮班照料,定时测量其体重,时刻观察大熊猫母子的健康状况。


人民网北京8月12日电 (曾亮)记者今日从百度方面获悉,网友打开百度百科的“熊猫三胞胎”(http://baike.baidu.com/view/14589421.htm)词条,可全程观看广东长隆隆野生动物世界“三胞胎”小熊猫在保育箱中的实时成长视频。

据悉,大熊猫三胞胎的存活率极其低,难度非常大,长隆大熊猫三胞胎的成功可以说是一项世界性的奇迹。目前,中国大熊猫研究中心的专家和长隆的专业饲养员团队正全天候守护,日夜监护熊猫三宝宝的成长和健康状况。工作人员表示,母子四位现在的健康情况非常良好,三位宝宝的超萌表现尤其抢眼和惹人喜爱。

除了百科,网友未来还可以通过“百度动物园”跟踪了解这三只小熊猫的一举一动。

今年六一期间,百度公司宣布联合北京动物园推出“百度动物园”专题网站,将北京动物园企鹅、熊猫、大象等热门动物搬上网络直播。用户通过百度搜索“网上动物园”、“百度动物园”或者相关动物名称,就可以进入网站观看动物直播。百度的这一举措,也是中国互联网首次实现动物园的网络实时直播。

据了解,熊猫“三胞胎”直播,是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一次新尝试,将是我国首次全程直播熊猫的成长经历,堪称第一部熊猫成长纪录片。希望借此让更多网民能够关注动物的成长。

长隆野生动物世界总经理董贵信表示,大熊猫素有“活化石”之称,被誉为中国的“国宝”。20世纪50年代,中国政府在四川建立了第一批以保护野生大熊猫为目的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于1983年成立了卧龙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开展大熊猫的保护、繁育、野化培训和放归自然等科学研究,目前已发展成规模最大、世界一流的大熊猫科研与自然保护教育基地。


http://it.people.com.cn/n/2014/0812/c1009-25450240.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19000.html

上一篇:我们的欧洲之行----参加瑞士巴塞尔莱茵河畔音乐会
下一篇:“老虎”退休坐牢,钱害死人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