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韩院士,高血压是病 英国的大型研究结果

已有 3113 次阅读 2014-6-23 13:37 |个人分类:心血管病|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韩院士最近的两大宏论:高血压不是疾病;中医不是科学。

http://blog.sciencenet.cn/home.php?mod=space&uid=280034&do=blog&quickforward=1&id=797918

大型高血压研究定义12种心血管疾病结局风险

  • International Medical Press

clinical

英国一项入选125万例患者的大型研究对高血压带来的沉重负担敲响了警钟,一些新的观察发现了血压是如何对12种心血管疾病的不同表现产生作用,包括不同类型的中风。

研究发现,一名30岁的高血压患者终身的心血管事件风险大幅增加,相比血压正常者,其进展为心血管疾病的时间平均提前5年。

作者报告称,血压与广泛的偶发性心血管疾病之间存在关系,且横跨广泛的年龄段(包括40岁以下人群)和更宽的血压值(包括低于115/75 mmHg),这比之前想象的要严重。

几乎对于所有的心血管疾病,收缩压或舒张压与结局之间在所有年龄段里都呈线性关系,这进一步支持"J"型曲线的不存在,即使在老年人群中。

这项发表在《柳叶刀》(The Lancet)上的研究,分析了来自电子记录的血压数据,并与因12种不同心血管疾病表现引起的住院和死亡数据库相联系。

结果发现,虽然12种心血管结局中大多数与收缩压相关,但是腹主动脉瘤则与收缩压关系微弱,而与舒张压强烈相关。这一发现有助改善腹主动脉瘤筛查。

作者还发现,血压的年龄特异性相关性取决于所研究的疾病结局,例如,80岁以上患者,中风、心梗和外周动脉疾病与血压升高强烈相关,而无先兆冠脉死亡则与血压升高无关。

参考材料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805835.html

上一篇:我国≥60岁老年人超重/肥胖趋势愈发严重
下一篇:韩院士,中医是成熟的医学科学
收藏 IP: 125.39.112.*| 热度|

1 侯成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8: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