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中国军方不清楚“中国卫星错误信息致马航搜救延误”

已有 2094 次阅读 2014-3-28 07:07 |个人分类:军事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视频:马航首次承认曾两次用卫星电话联络MH370

27日下午,马来西亚高级别技术代表团在北京丽都饭店向家属通报情况。马来西亚航空公司代表首次透露,在失联当天曾两次使用卫星电话联系MH370航班,但均未得到回应。

http://video.sina.com.cn/p/news/c/v/2014-03-28/073963671745.html

 

国防部回应“中国卫星错误信息致搜救延误”说法

2014-03-27 17:37: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北京) 23145人参与
分享到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答记者问 周琳 摄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答记者问 周琳 摄

中新网3月27日电 在27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大校表示,不清楚所谓“中国卫星错误信息导致搜救工作延误”的情况,中国军队为搜寻行动提供了有力的情报信息保障。

有记者提问,前一段时间马来西亚国防部长称,中国卫星提供了一些错误的信息,所以导致搜救工作有一些延误。虽然中国现在已经投入了10余颗卫星,但是好像主要的信息还是由法国、澳大利亚的卫星提供的。那么,中国卫星在这方面是不是和国外卫星有一定差距?

耿雁生表示,不清楚记者所说的这种情况。

记者还提问,有没有一种可能性,中国对目前的军事能力有一些隐瞒,不希望完全暴露自己的军事能力?

耿雁生回应称,中国已经建成了严密的空防力量体系,拥有雷达、卫星、预警机等多种空情获取手段。在此次搜救马航失联飞机过程中,中国军队综合运用卫星、雷达等专用设备,为搜寻行动提供了有力的情报信息保障。

(原标题:国防部:中国军队为搜寻提供有力情报信息保障)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79808.html

上一篇:人命关天,还心疼卫星
下一篇:卫计委:2015年艾滋病、肝炎等重大传染病研究课题申报指南
收藏 IP: 124.192.12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1: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