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2013年度最受大众喜爱的科学照片

已有 2226 次阅读 2013-12-18 09:51 |个人分类:科普知识|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2013年度最受大众喜爱科学照片

GE


GE

今年埃特纳火山的喷发改变了火山口的形状,导致它喷出了100公尺宽的完美烟圈。

GE

英国摄影师Tim Flach创造了一系列名为《超越人类》的作品,以近景拍摄展现了野生动物的情绪。

GE

景观摄影师Rolf Maeder成功拍摄到这些大峡谷的雷雨照片。捕捉闪电必须要猜测它们会出现在哪里,这是非常困难的事情。

GE

Nick Brandt在坦尚尼亚的纳特龙湖拍摄到这些鸟类和蝙蝠的奇特照片,看起来就好像它们已经变成了石像。

GE

这张合成照片拍摄于11月份的一场日食,太阳藏身在月球背后,我们可以观察到太阳日冕层喷射出的带电粒子流。

GE

在5月份,科学家们拍摄到了第一张氢键照片。氢键将我们的DNA联系在一起,而且赋予水表面张力等独特特性。

GE

藉助欧洲南方天文台远景望远镜的两组数据,科学家们能够制作出有史以来最精确的3D银河系膨胀图。

GE

天文学家在9月份观察到一颗拥有彗星尾巴的小行星,这是前所未有的景象。有人认为是小行星旋转的太快,导致尘埃从表面飞入太空。

GE

这是一颗最新发现的星球GJ 504 b,它形成的热量使它变成了深红色。直接显像技术意味着科学家能够真正观察到它的色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50720.html

上一篇:图书馆长推荐四部新书
下一篇:公立医院改革“北京模式“
收藏 IP: 122.70.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7:2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