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转化医学杂志》编辑出版动态

已有 3240 次阅读 2013-11-29 20:21 |个人分类:转化医学|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尊敬的编委,你好!

《转化医学杂志》编委扩大会议于11月1日在海军总医院召开了,会议非常成功。根据预期日程和讨论内容, 参会编委专家们畅所欲言达到了充分交流的目标,也为《转化医学杂志》把脉定琢。
我们深知您的工作和日程繁忙, 未能前来参会, 我们相信您一定还在惦念和思考着如何办好《转化医学杂志》, 为此, 我们通过邮件方式向您汇报会议交流的内容. 希望继续得到您的反馈建议和想法.

除此之外,《转化医学杂志》也将配合中美临床与转化医学科学委员会筹备2014年”第5届中美临床与转化医学国际论坛“。在此, 我们恳切邀请您,编委会专家和学术带头人积极参与和引领。

中美转化医学论坛的核心主题论坛 (拟定如下)

For the 5th SAS-CTM event, we have concluded the followings (the whole program will be within 3-4 days during that week).
1) Biobanks: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in Advancing Translational Research Challenges Research
2) Biomarkers: How to Guide Innovation and Validation in Disease Targeted Therapeutics and Outcomes
3) Bioethics: The Role of “Culture” in Forming Partnerships and Managing Conflicts of Interests The Interests
4) Bioinformatics: Constructing The Effective Approaches to Integrate Therapeutics and Research Information
5) Big Data:Defining What Each Partner Really Wants and How to Benefit for Patient Health Care
6) Best Practice of Clinical and Translational Research: Best Models for Industry Models Industry———Academia Partnerships in the U.S. and in China: “Pitfall and Successes Stories”
A Special Topic by the IOM: Report Card on the NIH - CTSAs: What Can China Learn? From CTSA 2.0 to SAS--CTM 2.0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 are interesting in any field to give a presentation?
Best Regards
 
Tim 时占祥


《转化医学杂志》发展思考(20131101).pdf

2014 5th SAS_CTM Conference_1st Annancement.pdf

《转化医学杂志》办刊计划_20131101.pdf

《转化医学杂志》执行编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纪要.doc


转化医学杂志执行编委会扩大会议会议纪要

编辑部                                     2013111

 

时间:2013111日下午200

地点:海军总医院第四会议室

主持:钱阳明  时占祥

出席:付小兵  张叔人  肖小河  张  灏  许培扬  阮狄克

朱智明  田增民  雷  燕  陈  杰  彭  斌  周  山

杨小玲

列席:胡以平  宋红梅  朱  军  王景文  于继云  何  耀

韩卫东  胡北宁  段蕴铀  田丽丽  赵晓航  彭秀军

李田昌  戚晓昆  栾  佐  徐世侠  张在文  胡克兴

缺席:陈德喜  葛盛芳  刘秀华  冯  毅  刘  杰  吕爱平

詹启敏  程  京

   记录:王  丽

 

钱阳明主编介绍了本次到会的11位执行编委、16位编委及出版社人员,期望通过与科学出版社的合作,将《转化医学杂志》办成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学术期刊;与科学出版社彭斌副总经理一道颁发了执行主编、执行编委聘书。

彭斌副总经理做了关于期刊发展的专题报告,通过对《转化医学杂志》近年影响力的分析,提出23年的时间进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数据库;争取被PubMed等国际大型数据库收录;引领国内转化医学学科发展,创建精品期刊;构建转化医学交流平台的办刊目标,并针对如何提高内容质量、扩大影响力及引用提出建议。

时占祥执行主编汇报了期刊的定位、栏目设置及2014年的六大主题等。2014年的6期主题依次为:生物/临床样本库生物标记物临床与转化研究实践规范和准则肿瘤学的临床与转化研究实践药物研发的临床与转化研究实践慢病临床与转化研究实践

关于编委会章程,执行主编强调了编委和执行编委职责,阐明了激励机制和合作模式,并提议为扩大期刊影响力联合主办相关学术活动。

 

编委们围绕着如何办好《转化医学杂志》、落实办刊计划展开了讨论,总结如下:

1扩大期刊影响力:增加英文要素(英文题目、摘要、图题、表题等),积极为加入国际数据库做准备。

2)保证期刊质量:充分发挥执行编委和编委的作用,通过编委撰稿或组织优秀稿件,保证高质量的稿件提高杂志引用率,为进入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打基础。

3)引领学科发展:利用GlobalMD的国际平台,积极参与学术活动,推广宣传期刊。

4)突出中国特色:中国转化医学的特色在哪里?本刊应通过一系列文章这个问题阐述清楚,起到传播转化医学理念的作用。

5期刊数字化:许培扬教授提出,应走现代化办刊道路,利用好网络平台,加速期刊数字化出版,提供免费全文,提高网络影响因子(webIF);尽快加入生物医学国际数据

最后,编委们一致认为,期刊定位要高,英文摘要、主题词的处理一定要规范;办刊特色要鲜明,围绕着执行主编的办刊计划,突出中国转化医学特色,“关注和突破临床应用的转化”,关注社区、全科医学领域;重视宣传,重视网站/栏目的设计,提升网络影响力

本次执行编委会扩大会议,明确了《转化医学杂志》的办刊目标和发展方向,为期刊的健康发展奠定了基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45811.html

上一篇:《Science》:中国论文买卖
下一篇:国内外科研动态 11月30日
收藏 IP: 118.195.65.*| 热度|

1 武夷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9: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