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考研读博不是中国医学教育的主要目标和任务

已有 1947 次阅读 2013-10-28 13:48 |个人分类:医疗改革|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 医学

          中国的医学教育的主要任务是培养临床医生,特别是要满足城市社区医院、地段医院、乡镇卫生院、县、市、地级医院的医生需求。

          医学类高校学生从踏进校门起便认准了考研读博,还有一些毕业后就放弃从医改了行。

          目前中国医学生学制最短为本科5年,本硕连读7年,本硕博连读8年。学制太长,不但加重了医学生家庭教育负担、就业成本增加,还直接导致医学生临床技能下降。

           医学研究生和博士主要进省级以上的大医院和医学科研机构,更多的临床医学毕业生应该去小医院和基层医疗机构,从事防病治病工作。特别是西部地区和农村缺医少药十分严重,必须配备足够的医务人员。

           应当增加医科专科生的培养数量,本科学制3-5年就可以。

改革开放后医生的培养和使用不符中国国情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36542.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36796.html

上一篇:科学网火爆是暂时现象
下一篇:法国卢浮宫博物馆精品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展出 10月29日起免费参观
收藏 IP: 122.70.22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1:4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