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大数据翻手为云

已有 1886 次阅读 2013-8-11 08:19 |个人分类:数据科学|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8月6日,电子商务企业亚马逊收购美国百年老报《华盛顿邮报》震惊业界。作为全球云计算服务先驱者,亚马逊将把大数据技术、服务、产品的理念,引入新闻行业将改善读者体验,并以最快的速度和最大的规模来满足用户新需求,进一步加速旧经济的死亡。

  “‘大数据时代’已经降临,在这一领域拥有专长的企业正面临许多机会。”《纽约时报》网站近日刊载文章称。不错,全球IT领域有了令人振奋的发展趋势和挑战,IDC最近的报告预测称,到2020年,全球数据量将扩大50倍。大数据汹涌来袭,中国互联网企业如何逆流而上?

  大数据催生云加速

  大数据时代已经来临,并悄悄的影响着我们的生活。根据IDC最近一项研究显示,在Facebook上每20分钟就有100万个新链接被分享,1000万条用户评论被发布。Facebook和其他所有互联网网站、互联网应用,已经逐渐变成了整个数据采集、分析、处理、增值的数据架构。

http://www.cnr.cn/biz/syzb/201308/t20130808_513261943.shtml

        大数据产业业已成为全球高科技产业竞争的前沿领域,以美、日、欧为代表的全球发达国家正在展开以大数据为核心的新一轮信息战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15861.html

上一篇:关注广东H7N9禽流感病例人传人
下一篇:中国“大师”
收藏 IP: 60.10.69.*| 热度|

2 李伟钢 王芳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2:3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