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中国男足的光辉岁月

已有 2972 次阅读 2013-6-18 15:16 |个人分类:体育运动|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中国男足, 光辉岁月

 

【中国男足的光辉岁月】

民国时期,中国男足在亚洲首屈一指。

1913年起,国足出战10届远东运动会足球赛,21年间9次夺冠,对日本队更是17年不败。

1936年柏林奥运会上,中国队仅以0比2输给英国,最终名列第12位。

领军人物李惠堂被誉为“亚洲球王”,左后卫、绰号“谭铜头”的谭江柏是歌手谭咏麟之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00609.html

上一篇:四大火炉重庆 武汉 长沙 南昌
下一篇:中国首个文革博物馆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1 王枫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3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