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医疗行业大数据

已有 3621 次阅读 2013-6-18 12:15 |个人分类:数据科学|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行业

       从计算机、互联网、云计算……一直到物联网,大数据的浪潮已经悄然降临。医疗服务作为人类最基本的需求之一,拥有庞大的数据量。当大数据和医疗服务相撞后,一个崭新的智能医疗时代就呼之欲出了。

  医疗和大数据结缘始于医疗数字化,病历、影像、远程医疗等都会产生大量的数据,在医疗服务行业上,大数据可应应用于临床诊断、远程监控、药品研发、防止医疗诈骗等方面。麦肯锡曾说,大数据就是生产资料。报告显示,医疗大数据的分析会为美国产生3000亿美元的价值,减少8%的美国国家医疗保健的支出。

  医疗离不开数据,数据用于医疗,大数据的基础为医疗服务行业提出的“生态”概念的实现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http://tech.caijing.com.cn/2013-05-27/112832931.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700554.html

上一篇:美国太落后了
下一篇:科学网大学讲座:大数据研究进展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2:4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