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微博体获曼布克国际文学奖

已有 2574 次阅读 2013-5-26 21:46 |个人分类:文学小说|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国际, 文学奖, 微博

 

 

 

莉迪亚·戴维斯擅长创作极其简短的小说,被网友们戏称是“微博体”小说。从她的《短篇集《困扰种种》中可以看出这点。

  《那些希罗多德告诉我的事儿》:就是关于尼罗河的鱼。(9个字)

  《塞缪尔·约翰逊很生气:》尼玛苏格兰就这么点儿树。(11个字)

  《我妈得知我旅行计划的反应》:盖恩斯维尔!太糟了你二表哥死了!(14个字)

  《与苍蝇合作》:我把那个词写在纸页上,但他加了那个撇号。(18个字)

  《一部纪录短片的想法》不同食品制造商的代表们试图打开各自产品的包装。(22个字)

  《春怒》我很高兴看到叶子迅速地在长大。这样很快就能把邻居和她那个一直哭喊的孩子给遮住了。(38个字)

1

第五届曼布克国际奖于伦敦时间5月22日揭晓。美国小说家、翻译家莉迪娅·戴维斯获奖,赢得6万英镑奖金。莉迪娅·戴维斯长于创作短篇小说和法国文学、哲学作品翻译,她最短的小说只有寥寥几个字。

http://culture.inewsweek.cn/20121130/detail-26046-all.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93764.html

上一篇:许馆长衷心感谢各界朋友的大力支持
下一篇:刘半农诞生 1891年5月27日
收藏 IP: 124.192.129.*| 热度|

1 李伟钢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