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世界卫生日 4月7日 今年主题:控制高血压

已有 2851 次阅读 2013-4-7 07:53 |个人分类:医学史家|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世界, 高血压, 主题, 卫生日

 

4月7日   世界卫生日

 

世界卫生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在1948年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决定设立的。每年这天,世界各地都要举行纪念活动,来强调健康对于劳动创造和幸福生活的重要性。今年主题是:“控制高血压”。它影响了全世界超过三分之一的成人,每年造成900多万人死亡。

 

 

 

 

 
 
 
1. 4月7日,世界卫生日(World Health Day),世界卫生日旨在引起世界对卫生、健康工作的关注,提高人们对卫生领域的素质和认识。“组织法”规定,每年世界卫生日,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一个宣传主题,各国围绕该主题展开宣传活动,以促进卫生事业的发展。


    世界卫生日是由世界卫生组织(WHO)在1948年举行的第一届世界卫生大会上决定设立的。当时的世界卫生日被定为7月22日,以纪念1946年7月22日,61个国家签署的世界卫生组织“组织法”正式被批准的事件。由于世界卫生组织设立此主体日的目的在于借此机会举办各种宣传活动,而7月时大多数国家的学校正在放假,不便于在青少年中开展活动,1950年起,世界卫生日的日期被改在每年的4月7日(“组织法”正式生效之日期)。

2. 1923年4月7日,Karl Winfield Ney医生在纽约Beth Israel医院为患者Henry A. Brown进行了医学史上第一例局麻下颅内肿瘤切除手术。

3. 2003年4月7日,中国卫生部印发《传染性非典型肺炎临床诊断标准(试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677693.html

上一篇:H7N9禽流感病例统计 4月6日
下一篇:清华大学面试考问:H7N9禽流感
收藏 IP: 222.35.21.*| 热度|

2 张奎勇 傅蕴德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