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科研创新:梅尼埃病的客观诊断标准

已有 3135 次阅读 2010-12-23 10:02 |个人分类:创新评论|系统分类:论文交流| 诊断标准, 梅尼埃病

2010472
国内外相关文献对比分析结论:
国内文献中检索经咽鼓管-鼓室微创给药的文献报道,检索到鼓室内给药治疗梅尼埃病的研究报道,国外检索到内耳三维快速液体衰减反转恢复磁共振扫描(3D-FLAIR MRI)对梅尼埃病内淋巴间隙显像研究报道。除该课题组报道的相关文献外,未见其它采用无创性技术经咽鼓管鼓室内给药技术,用内耳三维快速液体衰减反转恢复磁共振扫描(3D-FLAIR MRI)测定内淋巴间隙的正常值,从而对梅尼埃病内淋巴间隙行测量,确立梅尼埃病的客观诊断依据的文献报道。
该课题的创新点为:
采用无创性技术经咽鼓管鼓室内导入造影剂钆,进行内耳三维快速液体衰减反转恢复磁共振扫描(3D-FLAIR MRI),对内淋巴间隙进行显像,测定出内淋巴间隙的正常值。从而可以对有内淋巴积水的梅尼埃病患者的内淋巴间隙进行测量,确立梅尼埃病的客观诊断依据。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396418.html

上一篇:科研创新:AAIC作为细胞治疗手段用于恶性肿瘤的治疗
下一篇:中年人压力大调查(本问卷仅限30岁以上人士回答)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4:2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