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女性遭受家庭暴力的主要原因

已有 3474 次阅读 2010-12-12 13:28 |个人分类:女性健康|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女性, 家庭暴力

精神暴力比例高 原因不明

       虽然身体暴力(36.9%)、精神暴力(57%)、性暴力(6.3%)都存在,但精神暴力比例如此之高,专家认为尚无合理解释,这可能与以往对精神暴力研究不够重视有关。但性暴力比率明显偏低,与实际情况不符,可能与中国人避讳谈性有关。

“爱唠叨”成暴力发生主因

        虽然导致暴力产生的原因复杂多样,但是,喜欢唠叨、不愿意过性生活、有外遇、心理压力大等以往“拿不上台面”的理由都成了家暴发生的主要原因。

“51-60岁”的受暴妇女遭受暴力的主要原因“喜欢唠叨”和“双方感情不和”。

“31-40岁”的受暴妇女遭受暴力的主要原因是“对方有外遇”的比例最高。

“21-30岁”的受暴妇女遭受暴力的主要原因是“你生了女孩”和“对方心理压力大”。

“15-20岁”的受暴妇女遭受暴力的主要原因是“不愿意和对方过性生活”和“对方酗酒赌博”。

“生了女孩”、“对方酗酒赌博”、“双方感情不和”是农村妇女受暴的主要原因;“不愿意和对方过性生活”、“对方心理压力大”是都市妇女受暴的主要原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392792.html

上一篇:性解放20年 中国人如何看待女性身体
下一篇:我们在26岁的时候
收藏 IP: .*| 热度|

3 侯成亚 曾新林 xqhuang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08:0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