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哪些人服用鱼油要特别注意?

已有 2668 次阅读 2010-11-23 11:33 |个人分类:医学科普|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深海鱼油, 鱼油

        每天服用深海鱼油不超过3克的情况下,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安全的。服用深海鱼油剂量过高,会导致血液不易凝结,增加出血的风险。可能会出现的鱼油的副作用有:嗳气,口臭,胃灼热,恶心,稀便,皮疹和流鼻血。 随餐服用深海鱼油补充剂,往往可以减少这些副作用的产生。某些鱼类,特别是鲨鱼、鲭鱼和养殖鲑鱼,可能会受到汞和其他化学品的污染。
  下列有疾病或症状的人,服用鱼油时要特别注意:

1、肝病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增加肝病患者出血的危险。

2、对鱼或海鲜过敏者

  对鱼和海鲜有过敏症状的人,在服用鱼油补充剂进,也可能会出现过敏症状。因此,此类人群选择鱼油类产品时,需要谨慎。

3、躁郁症患者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增加躁郁症患者的症状。

4、抑郁症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加重抑郁症。

5、糖尿病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使血糖控制更加困难。

6、高血压患者

  深海鱼油可以降低血压。因此正在服用降压药的人,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造成血压太低。

7、家族性腺瘤性息肉

  摄入高剂量的鱼油可能会进一步增加家族性腺瘤性息肉患者的癌症风险。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386591.html

上一篇:反式脂肪酸对人体健康的影响
下一篇:上海世博庆功会 推迟 推迟 再推迟!
收藏 IP: .*| 热度|

2 曾庆平 刘广明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