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中国的劳动力浪费很严重

已有 2987 次阅读 2018-5-6 15:47 |个人分类:我的日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中国的职工55岁,60岁退休了,其实是非常好的劳力资源,浪费真是可惜。

年轻的老人都在公园玩,打麻将、玩牌,有的感觉很无聊。

我在美国、加拿大、欧洲国家看到70多岁的老人还在工作,他们65岁退休。

中国的年轻人都工作很忙,压力大。

年轻妈妈生了孩子,应该自己在家带孩子3年,对孩子和妈妈都好。孩子上了幼儿园后再去工作。应该成为一个社会制度。

身体好的老人应该继续工作,65岁退休比较合适。


我60岁退休后,五年来自己找些工作做,取得了很多成绩。如果能给单位干就更好,可为国家做贡献。

退休后的工作效率更高

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112439.html

 【中国大妈大爷】牛津解释:
中国大妈这个词已经进入牛津词典。
解释是:中国的中老年女性,大多数偏胖,精神饱满,声音大:走路成堆,排队加塞;较富余,喜购物,装束臃肿,标配:墨镜.鲜艳丝巾.草帽。热衷拍照:站姿多为剪刀腿。
“中国大爷”这个词已经进入牛津词典。
解释是:60岁以上男性,大多数头发花白,精神抖擞,話多嗓门大,喜欢怀旧,讲历史人物、诉说文化大革命的遭遇、走路风风火火、摆老资格、口袋余款不多,装束邋邋遢遢带鸭舌帽、热衷买高档照相机三天两头出门拍照,喜欢成群结队喝早茶、海阔天空,自家小事不问,专管天下大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112613.html

上一篇:人人会读错字
下一篇:喝酒不能养生 致癌 致病
收藏 IP: 115.231.11.*|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4: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