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数据库文献检索报告审核意见 临终关怀

已有 1753 次阅读 2017-11-10 17:28 |个人分类:信息检索|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检索内容及要求:“临终关怀”,“安宁疗护”与国家政策的相关性,近五年(2012.0.01-2017.11.1)发表的中、英文文献,中、英文文献各大于20篇。

检索目的:了解我国临终关怀与国家政策的相关性;我国目前的临终关怀政策的最新动向;


检索用词(至少5个)

临终关怀;安宁疗护;姑息治疗;国家政策;政策;

Hospice Care

用这两个关键词检索:

临终关怀    国家政策

Hospice Care



检索策略:

CHKD

#1题名&关键词&摘要="政策"  and 主题词=临终医护  or 主题词=临终关怀医疗  and =2013  + 2014 + 2015 + 2016 + 2017 (精确匹配)

维普

#2  任意字段"临终关怀" and "政策"

疑问:

许老师好,关于PubMed检索相关文献,用何检索策略?

Hospice Care

Hospice Care[mesh]

只用以上两个检索词,文献太多,并非本文所需要的方向。

加上current state  policy  检索出的文献也不太合适,请教许老师。

PUBMED  检索策略

Database:PubMedUser query:(Hospice Care[Title/Abstract]) AND National policy[Title/Abstract] AND ("last 5 years"[PDat])

Hospice Care[Title/Abstract] AND National policy[Title/Abstract] AND ("2012/11/12"[PDat] : "2017/11/10"[PDat])


检索结果

近5年  69篇 相关文献,可以挑选部分有参考价值的文献。

pubmed_result   69篇.txt


检索报告 “临终关怀”,“安宁疗护”与国家政策的相关性      检索到的相关文献37篇,很有参考价值,其中PUBMED的7篇也非常好。发给用户看看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84695.html

上一篇:科学诗文
下一篇:ESI中国大学综合排名前100名(2017年11月)
收藏 IP: 36.102.208.*| 热度|

1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