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培扬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peiyang 跟踪国际前沿 服务国内科研

博文

我现在做民科

已有 1705 次阅读 2017-6-28 07:09 |个人分类:我的日记|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我官科做完了,现在做民科  唱歌   法书   照相   养生  带孙女。

我感觉官科是硬任务。我的民科研究工作还挺多的,个人兴趣是研究的动力。

有人告诉我书法不是写字;歌唱不在声高;摄影不是照相;养生不是吃好的;带孩子不是管孩子,都需要科学研究。

做民科取得好成果也很难的,我的写的大字不知道有几万个字了,自己满意的大字很少。

我唱的歌曲,戏曲有870首了,但真正好的,满分的只有三首:送别、孟姜女、妈妈的吻,每一句是100分,真不容易。

因此,我很理解做民科研究的科学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80034-1063375.html

上一篇:医学科普讲座 塑料致癌吗?
下一篇:我今天的博文成了民科的最新相关消息
收藏 IP: 36.102.22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1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