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ngli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onglie

博文

蜀国多仙山

已有 4479 次阅读 2017-6-27 08:51 |个人分类:游记|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太白兄说“峨眉邈难匹”,似乎峨眉山是他经过的最高山了——说“经过”,是因为我怀疑他没到过金顶。“周流试登览”云云,远不如他写庐山“登高壮观天地间”那么实在的磅礴。还有一点可疑的是,他若登顶,应看见峨眉巅外更高的山峰——如瓦屋山、贡嘎山,就不会感觉“难匹”。若说那天雨雾太大,s什么也看不见,却又与他的描述矛盾。总之,他登峨眉山有点儿“虚”,写得也缥缈,想象的多,实在的少。

   想起这一点,是因为看见有好(上声)事者把四川盆地周围的山都“照”出来了,撩开了多仙山的真容(“峥嵘”)(http://mp.weixin.qq.com/s/SdgYldQSvVs_yVNOyBXZUA)。图片难得,转录于此,引大家心向往之。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992-1063187.html

上一篇:从自然模式到语言模式
下一篇:霍金错了?
收藏 IP: 210.75.233.*| 热度|

19 武夷山 周健 姚卫建 刁承泰 朱晓刚 马德义 徐长庆 史晓雷 杨正瓴 文克玲 白龙亮 钟炳 张云 翟自洋 王大岗 张叔勇 李璐 anran123 luxiaobing12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