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大土豆

已有 3563 次阅读 2020-11-20 19:32 |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大土豆


文/蓝莲花瓣


土豆的王国,是一个物质的世界,也是一个充满了现实感的世界,基本上每个土豆都希望自己是一个大土豆。可是,要成为真正的大土豆,非得很努力地争取阳光雨露,非得很努力地、在有限的时间内成长,就算能做到很努力,却也不一定有机会,总有一些偶然的因素会影响事情的发展。所以,在土豆的王国里,那些真正的大土豆总是非常地稀少。只不过,成为一个大土豆,是很多很多儿童土豆或者普通土豆的一个比较有价值和有意思的念想。


虽然,成为大土豆的机会并不是很多。那些最常见和最一般的土豆们,存在在物质的世界里,它们还可以总是以比较自豪的姿态存在着。它们觉得自己这个种类绝无仅有,具有巨大的独特性。土豆甲和土豆乙与土豆丙一样,都是土豆,但土豆甲总是有办法找到自己优长于别豆的地方,它发现自己的皮很薄。土豆乙呢,临水照自己,觉得自己长得更像一个球体,比较对称。但是土豆丙的自豪点最神奇,它觉得自己的发芽点最多,以后一定多子多福,而多子多福就是生物品种的最平常最普通的幸福啊,这是多么地好。


因为土豆们都能给自己找到相当实在又具体的优点,虽然他们都是很普通的土豆,但它们还是乐呵呵的,心情都很好,并不曾意识到平时需要相互的比较,因而它们所有都没有不快乐的感觉,它们的存在是平等和快乐的。


然而,所有的事件和所有的土豆总是生活在变化和过程中,有一天,土豆们的这种安详平和的史前式生活状态被黄金女神摧毁了。黄金女神俯视着全部的世界,她觉得灰色的土豆们的生活有一些平面化,缺乏激情澎湃的立体式格局,她又特别赞赏自己那金黄的颜色和坚硬而理性的心灵。她的出现就是一次成功地介入,她介入到土豆王国,使得那里质朴而又平和的生活逐渐发生了变化。


黄金女神的出现,使土豆王国的豆子们见到了一种新鲜的、吸引人的颜色和气度。随着时间的增加。岁月的流逝,土豆们在后来慢慢地发现他们自己已经潜移默化地认可和接受了黄金女神的到来,仿佛她生来就是它们之中的一员。但是这还不是全部,随着这种貌似微小的变化的产生,土豆们心里的想法也开始有了新的变化。它们开始向往远方,向往一种辽远的思维。他们逐渐地觉得,总有很多事情是不一样的,在它们的脑海里就产生一种差距意识,有了差距感,就会同时产生落后感和耻辱感,为了消除这些不好的心理感受,土豆们就会让自己参与竞争,那土豆的王国就会富有生机,朝气蓬勃。


所以,每个土豆都想成为一只大土豆,就成为了一种普遍的想法。当然关于这个普遍的想法,土豆们都已经视为豆之常情,也没有那个土豆想要去论证一下这个想法的最初起源和它的合理性。后来,有些土豆会忍不住猜测,土豆想要成为一只大土豆的愿望,会不会就是这个世界的本来冲动呢?如果是本来冲动,那就毫不奇怪了。


谁也不知道最终的答案。但是,土豆们总是没有停止成为大土豆的愿望和努力。特别神奇的是,它们的愿望就像是一粒种子,它们的努力也像是耕耘和灌溉,在成为大土豆的道理上,总有发展和成长。


经历了46亿年的时间,地球也把自己长成了一只大土豆了,它把自己长成了一只非常美丽的大土豆。木星和土星也把自己长成了大土豆,也是各有特色的大土豆,木星宽厚善良,土星有一个很特别的草帽。最最神奇的是,地球这个大土豆又特别富有思想。地球用它的思想,解开了土豆王国的土豆们总想成为大土豆的秘密。


一个大土豆,总有比小土豆更大的吸引力和气场,总是能或多或少地影响着它的周围,这种影响的能力当然就比小土豆的影响范围广、程度大。更为厉害的是,一个特别特别大的土豆,它其实是通过影响它周围的时空结构来影响其他的土豆的,这是多么惊奇的事儿啊。


所以,地球这个大土豆,已经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思想上的大土豆了。


有一天,这个名叫地球的大土豆,在蓝色的海洋和绿色的森林里做梦,梦里它遇见了满天的星星,那些都是非常大的大土豆,它们是个头和质量都比地球大的大土豆,地球看见它们在宇宙的秩序里,在自己的轨道上相隔遥远地运行。


地球的思想又增大了一步,它想:想成为大土豆,是土豆们存在和生长的原生力量,也是这些星星们闪耀的原生力量。可是,不论是大土豆还是小土豆,它们的存在就是一种气场,只要它们存在着,它们就有这种原生力量,它们就能通过影响自己周围的时空结构来影响其他土豆了。


当太阳那个大土豆把东升的一抹阳光打在地球的梦境边沿时,地球醒来了,它的唇边还留着一抹微笑:存在就是质量,存在就是力量。


想成为美丽的大土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259211.html

上一篇:冬天的四维
下一篇:我是谁(学后感)
收藏 IP: 124.152.78.*| 热度|

3 杨正瓴 宁利中 李学宽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9:4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