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把自己盛开成秋天

已有 2487 次阅读 2019-10-18 23:30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把自己盛开成秋天

---蓝莲花瓣---


可以挥霍悲伤的日子已经过去了。

              ---题记:选自 席慕蓉《深秋》


       有一束花,一束可爱的花儿,它来到了我家。香水百合,康乃馨,香槟玫瑰,挤挤挨挨,像是一群纯洁多情的少女,要争着看风景,要看看谁帅谁不帅的吧,总还是有些羞怯一样。秀丽的眼睛睁着,却还有很多的花苞儿没有开,但是,香气四溢了,尤其是香水百合的香味,最浓,浓得让人陶醉。

       从她们到我家开始,家里的花香就不曾停过。好像是香气的云雾,四处弥散着,若有若无,认真地嗅一嗅,好像就把香味给嗅淡了,不经意之间,又觉得家里香得很。从外面回来一开门,哎呀,我家好香啊。第三天花开正好,不浓不艳。花儿们对面墙角里的昙花似乎也受到了感染,晚上就静悄悄地开了一朵。这一束花儿,红晕满脸,喝醉了一样的艳丽。而那朵昙花,白衣胜雪,天仙一样出尘。

       花都不说话,可是花儿有表情。香水百合她们在微笑,有点感动和微醉。昙花也在微笑,却不是嘴角和脸颊的微笑,昙花的微笑在眼底,在心里。昙花它,艳极成素了。

       第二天早上,昙花把盛开的花朵款款地合上了,它静静地平和地挂在了枝头,在那个夜晚,它已经完成了开放的任务。而我的香水百合们,开到了时光的深处,灿烂若云霞,香如醇酒。不是春的轻愁,不是夏的狂热,它是秋的浓艳,它是秋的荼蘼,它是秋的深爱。


       如果世界上真的有幸福,幸福的名字就叫做秋天。一定是这样的,要不然花儿们为什么要把自己开成秋天呢?要不然花儿们为什么能把自己开成秋天呢?

       它们都把自己开成秋天了,不只我的香水百合。花园里到处是秋天一样的花朵儿,灿烂得卷着边儿的月季,不是到处都是么?百日菊,格桑花,一串红,都已经开到秋天,开成秋天,开进了秋天。

       谁给了大地的秋天呀,还有谁呢?爬山虎么,地锦么,火炬树么,那些高大的白杨算不算,红红黄黄的胡杨算不算?还有沙柳和枣树,紫穗槐,黑心菊......谁不是赶着跑着,笑着,生长进了秋天了呢?

       我也要把自己盛开成秋天。我们必须把自己盛开秋天。没有谁让你一直挥霍你的悲伤,如同挥霍着你的青涩。终有一天,你要开放成为秋天的,纵横着过去的经纬,在自己的秋天里,获取真正的幸福。就像天那么高,就像云那么淡,就像地锦的红,那么火热,那么滚烫,就像胡杨的叶子,白杨的叶子,杏树的叶子,那么灿烂,那么斑斓。把它们都搁在秋天的风里,你就盛开成了秋天的花儿,盛开成了今生的幸福。

(本文首发在个人公众号 蓝莲花瓣 )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202512.html

上一篇:爱是勇气和坚持
下一篇:有女同车
收藏 IP: 124.152.78.*| 热度|

8 朱晓刚 武夷山 张鹰 杨正瓴 郑永军 刘钢 苏德辰 李璐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7:1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