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科学轻风,汲智慧甘露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yaninelotus 有风来兮抚我长发;有雨飘兮沐我花容;星兮月兮寰宇美兮!

博文

樱花 精选

已有 4291 次阅读 2017-4-25 22:59 |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非虚构故事:

樱  花

---蓝莲花瓣---

序曲:

       很久以来,樱花只是存在我们的希望中。张掖没有樱花,我的校园里也没有樱花。没有樱花春天依然是春天,我的校园里已经足够地花红柳绿春色醉人了。在骀荡春风的招引下,闲暇的人们会在校园里散步,享受春天和春天里赠送花香的春风。

       2017年4月22日,星期六的傍晚,非常美好和闲适。我一个人戴着耳机,游荡在紫丁香弥漫的校园里,耳朵收听《高墙深院里的科学大腕》,眼睛放肆地好色在各路颜色中,就算夜幕浓重,也可以夜朦胧,花朦胧,柳朦胧地任我想象。鼻子灵敏或者不灵敏都有鲜香的青草和树枝和花朵为它开着盛宴。偶尔,我还可以用手去触摸一下花啊草啊树叶啊。如此,在这个春天的夜幕下,我的眼耳鼻手,它们都没闲着,用春天和春天的心情放任触觉。

       这样宁静骀荡的春夜里,我希望逢着一个丁香一样的人儿。于是,我就逢着了一个丁香一样的人儿。她没有打着油纸伞,她穿着黑西装,衬托着里面的典雅素净的花衬衣的荷花褶子领口,有着丁香一样的安静和端庄。在这个春风十里,万里无云的夜晚,丁香一样的她没有浅淡的忧郁,有的是丁香一样不深不浅的芬芳的幸福,如此,足够。

       幸福在哪儿?它开在春风里,荡漾在春风里,如果你去追寻,它就是你的。我们打算去追寻---幸福,在这个幸福的夜晚。

       她说,学校新栽了几颗樱花,在音乐楼前面。


相见:

       意外的芬芳,意外的美丽,意外的与意中的它相遇,能不是一种幸福吗?为什么不去追寻呢?难道我们都失去了蓬勃的生命力?

       不!舒婷说,我虽然老了,但是,灯,依然亮着。

       我们什么都不用说,夜晚虽然是来了,花已经栽在我们的校园里了。她本打算第二天去看花,可是夜晚太美丽了,我们谁也舍不得回家去。就决定立即去见它。

       打着手机的手电筒,明亮的光柱下一个个的花朵,粉红的细嫩的妩媚的花的容颜。这光柱下一棵棵还不算高大挺拔的小小的樱花树,安静地站在春夜中,仿佛很是享受我们惊喜的观看和爱意。我俩仔细分辨了花的颜色,又数了数株数,一共五棵粉色,一棵白色。

       意犹未尽,想想明天碧蓝的天空下,明媚的阳光里,它们该是怎样一种明丽鲜艳啊!于是我们约好了第二天早上九点再去看它。


错过:

       第二天,天气如约,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大晴天。然而,因事耽搁,我们没有如约去看它。不知樱花可知我们的爽约?但我心里并不担心,只是觉得它既已在我的校园里盛开,这个春天总是会在阳光下看到它的。当此之时,我仍是知之甚少。

       星期一(4月24)下午五点,和另一个朋友走过音乐楼,想起了留在心里的樱花。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她,并和她一起再去看樱花。然而,枝头已不见花的影子。我满心疑云,这两天并没有吹很大的风啊,不是大风吹走了它们,那花儿都哪儿去了呢?满脸郁闷地转过头,看见几个中年男子正围着另一株樱花指指点点,本人非常纳闷。他们穿戴得比较整齐,似俗似文,却通身也没有文人墨客的浪漫气质,不像是沾花惹草的样子啊。再走进一点,看见其中一人正用他粗大的右手把花儿一个个摘了下来!虽然我看他的脸也没有判断出坏人的成分,我还是忍不住问他:“好好的花,你为什么把它摘掉?”却听他悠悠地说:“新栽的树,花不摘,树就得死啊。”张掖本地的口音,道理我一听就明白了。幸亏我还没有把义愤填膺拿出来堆在脸上。但是内心里已经惭愧,相比之下,辣手摧花的他,才是真正的园丁。可是,我们呢?急着看花,树死的快,或者长不高,我们常常并不这么较真。


留影:

       星期一的下午,黄昏将近,天上有些薄云,吹着一点微风。我和朋友看着那几个校工把樱花一朵朵都摘掉了,心下可惜。就要了他们摘下来的花朵,到工作室找了一个大信封装了,带回家来。林黛玉用锦囊收了艳骨,埋在土里。不过是完成了自己的一个心愿,解除自己的心结罢了。生命终究是要枯萎的,要凋零的。但是,就算是它们都枯萎了凋零了,那明媚鲜艳的一瞬的永恒依然属于它们。我从来不怕面对干枯的花朵和干枯的枝叶,它们是我的保留着芬芳和艳丽的书签。

       昨夜,我挑了一朵花儿,整理平整,把它以花的姿态夹在我的笔记本中。今天再拿出来查看,玫红色的花朵旁边是我的字迹: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是的,明年遇到的那一朵,不是我心里的这一朵。后年我还会遇到许多许多,但是只有这一朵留在我的笔记中,有故事,有前尘,它的芬芳,不会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79594-1051180.html

上一篇:愿你可爱的春天快乐
下一篇:北极光
收藏 IP: 124.152.84.*| 热度|

13 蔡宁 朱晓刚 李学宽 苏德辰 曹建军 戎可 赵美娣 宁利中 魏焱明 徐耀 刘玉仙 陈湘明 clp286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0: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